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山东大学万众疫心实践团队举办“疫情新消息”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4-14  作者:张艺蕾 点击次数:

4月14日,山东大学万众疫心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张艺蕾在线上召开了一场以“疫情新消息”为主题的宣讲会,旨在分享有关疫情的新消息,介绍中国的疫情情况与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同时提供适用于现阶段的一些建议。

首先,宣讲团介绍了现在的疫情情况,通过一些图表及数据直观地展示了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截止北京时间4月13日16时,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180万,累计死亡超过10万例。现在国际形势依然严峻,我们不能大意,仍需警惕,做好防护。

其次,宣讲团针对近期的一些传言,结合钟南山院士回答人民报采访时的发言,提出了以下判断:戴口罩仍是很重要的自我防护手段,现在就提出不戴为时过早;武汉过关了,但还有下一关;境外输入造成中国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小;谈全球疫情拐点为时尚早,现在预测十分困难;中国无症状感染者比例不会很大;复阳患者大多不传染;动物间传播现在下结论太早;中国抗疫最值得分享的经验是执行力;境外输入造成中国疫情二次暴发可能性小;新冠肺炎流感化尚无充足证据,需要进行长期的观察,掌握充分的数据、案例,才可以判断。同时,宣讲团对以上判断进行解释。

最后,宣讲团针对现阶段疫情情况对听众提出建议,并回答听众问题。建议有以下几点:现阶段疫情防控仍在继续,大家需要理解配合;严防非法入境,大家应该共同努力;不扎堆,少聚集;省外境外旅游能避免就避免等。部分听众通过留言、连麦等方式积极与宣讲团沟通交流,提出问题,还有部分听众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信息,对宣讲内容做出了补充。此外,宣讲团还推广了微信公众号,还有一些精选文章,以便听众更好的了解疫情相关信息。

山东大学万众疫心实践团队举办的“疫情新消息”宣讲会,向听众介绍了疫情形势,使听众对疫情的认知更为科学准确,并且了解现阶段如何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现在国内疫情形势较为稳定,我们无需过度紧张。但是,我们也不能松懈,仍需保持警惕。疫情终将过去,希望大家都能在疫情当中,有自己的判断能力,维持内心安宁。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