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同心抗疫,践行青年担当”社会实践线上宣讲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4-06  作者:荆文琦 点击次数:

4月5日下午,由山东大学在鄂第六临时团支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共同主办的“同心抗疫,践行青年担当”社会实践宣讲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方式开展。本次宣讲会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实践部成员主持并进行分享,2019级辅导员王栋华出席,管理学院19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宣讲会开始,主持人介绍了会议的流程,并邀请王栋华讲话。王栋华鼓励同学们认真听取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重视社会实践活动,总结知识和经验,为后续开展社会实践工作奠定基础。

宣讲会将社会实践活动分成几部分为大家进行详细介绍,包括形势政策课程与社会实践的关系、社会实践的内容和形式、社会实践的评比工作、立项培训指导、调查方法的指导以及在活动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其中,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大一到大三社会实践的各种形式,开展社会实践的准备工作,立项、结项等需要提交的材料以及社会实践评优的具体要求。宣讲成员着重鼓励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社会热点等,选择合适的社会实践的类别及项目,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实践过程中积极进行宣传,并做好必要的记录与总结。

最后,实践部成员与19级同学展开了积极互动,集中梳理了社会实践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并请各班团支书将仍然存在的问题汇总发送至实践部邮箱,为大家做进一步解答。

此次社会实践宣讲会得到了老师与同学的一致认可,从社会实践的前期准备工作、立项,到实践过程、宣传、结项、评比等方面,对19级的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经验分享,使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有计划地进行社会实践指明了方向。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