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强信心、鼓士气——人民战“疫”管理学院团委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2-18  作者:荀源 潘辰贺 点击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时刻跟踪着疫情蔓延形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亲自指挥部署,聚焦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管理学院团委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团组织要求,第一时间动员各支部团员,落实防控责任,丰富假期生活,为打赢这场战“疫”汇聚青年力量。

一、科学防疫,建立疫情每日通制度

为提高团员提高防疫意识、增长防疫知识,管理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支部进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线上科普性学习,包括积极组织收看央视新闻,充分利用各公众资源及时了解疫情动态。各团支部建立“疫情每日通”制度,线上沟通防控疫情学习的情况,在防控疫情战斗中展现了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二、健康生活,收集每日打卡信息

管理学院各级团支部开展每日健康打卡工作,收集支部成员的健康状况信息,并严密注意和掌握学生的假期动向,做到不缺一人,不漏一人。同时各团支部干部也起到带头作用,积极带领、监督同学们落实健康打卡,通过QQ、微信等同学进行联系,并及时给予关怀和帮助。

三、时间规划,养成良好学习习惯

为了让充实同学们的“超长假期”生活,管理学院团委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运动等活动,让同学们在假期中有合理的时间规划,做好学习安排,提升综合素质。2018级工商管理实验班团支部对支部成员假期规划做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包括专业学习、拓展阅读和体育运动等,鼓励支部团员通过电子书籍、网课、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充分利用慕课、山东大学图书馆数字资源等信息化教育资源提升综合素质,并在班群上传打卡截图。各团支部成员虽因疫情不便出门,但大家都用丰富的计划来充实寒假生活,赋予这个不寻常的假期更多意义和价值。

四、疫情宣传,不信谣不传谣

各班团支部充分利用班群、班级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其中,2018级工商管理班团支部在班级公号上发表了抗击疫情的宣传作品,同时每日班委轮流整理发布最新疫情与相关研究进度,以保证班内成员及时获取最新动态帮助班级成员及时了解疫情最新情况、掌握疫情发展动态。

管理学院团委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广泛普及科学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引导青年团员正确理性看待疫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管理学院团委力争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广泛发动青年力量,同心同德、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疫”。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