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致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2-16  作者: 点击次数: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

庚子如期至,今岁不寻常。2020年初,一场疫情突如其来、来势汹汹,令人始料不及。武汉“封城”我们的医护工作者铁肩担道义,奔赴战场,不计报酬;人民战士们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堪称国人脊梁。在这一个个英勇奋斗的身影后,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的坚持与信仰,相信此时的你也正坚定地与他们一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疫情时刻变化,你们的健康与平安是我们最大的牵挂。无论是导师、辅导员每天与大家的问候,还是任课教师积极筹备的线上教学的身影,抑或学校学院推送的防控知识和专业信息……均在昭示我们,处于疫情防控攻坚期,需要我们携手并进,同舟共济。

2月17日,在开学第一天,我们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

一、做“守护者”,不负使命,齐心战“疫”

同学们,当前全国的防疫形势依然十分严峻,我们要无比严肃地对待这场战役,相信科学,理性应对,及时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坚决服从当地政府和社区的管控措施,不为恐慌所裹挟,不与谣言较短长,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担当起传播科学的使命,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并为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加油助力。党员同学更应该提高政治站位,响应国家号召,争作先锋模范,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

二、做“修行者”,居宅自律,精进学业

同学们,希望你们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自我管理。遵循疫情防控专家提出的防护建议,少外出、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分休息,做到科学防护。珍惜在家的时光,未经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延期开学,但是我们创新技术、创新手段、创新形式如期开课,全面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希望大家应通过各种网络资源和平台自主开展专业学习和自我提升,扩充知识、升华思想,做到“停课不停学”。天涯若同窗,师生共学堂,让我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在云端相聚。

三、做“识途者”,坚定信心,守得春来

同学们,面对疫情,我们要放平心态,调整情绪,端正心理。要科学地看待疫情,既要杜绝焦虑、恐慌的心态,又要避免侥幸、大意心理。没有哪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共克时艰!

在这里还有些特殊的话想给毕业班的同学们说,学校针对毕业生的论文答辩、毕业审核、就业签约与线上招聘等工作,分别制订了详实的方案,尽一切努力确保同学们的毕业各环节任务顺利完成。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相信你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定会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就让我们心手相牵,祝福彼此,共创美好明天。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院 长       党委书记

武常岐       吉小青 

2020年2月16日

电话:0531-88364664 邮箱:glxy@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