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5-26  作者: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举办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的通知》(鲁科协发〔2023〕10号)的要求,2023年“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本赛事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活动之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目的

通过公益创新大赛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公益项目创意才华、交流公益创业经验的实践平台,激发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意思维,提高大学生进行公益行动、社会实践的能力,营造良好的公益创新与创业环境。

二、组织机构

承办单位: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山东大学、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

协办单位:山东大学创业教育平台、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三、大赛内容

为提高大学生公益意识、创新意识以及社会责任感,为公益组织乃至全社会挖掘有潜力、有推广性的创“益”项目,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本着公平、公开、公正、择优的原则向山东省省内高校在校学生征集公益创新项目策划书,以参赛方案的公益性、新颖性、可行性、经济性和可推广性为基本评审标准,组织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以承担评审工作,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四、参赛要求

(一)参赛对象

山东省省内高校在校学生,包括博士生、研究生、本专科、高职学生,每个项目参赛人员数量不超过9人,可以跨专业、跨院系、跨学校组队参赛;每个项目的指导教师仅限1位。

(二)竞赛赛道

老年关爱、妇女儿童关爱、残疾关爱、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绿色生态、产业创新及基础设施、其他共八个赛道,每个参赛项目只得申报一个赛道,多赛道投递将取消比赛资格。

(三)时间安排

6月15日-9月10日,参赛者自行组队在科协网站报名并完成公益创新项目策划书/公益创业计划书(不少于 8000 字)/公益政策建议书。公益创新项目策划书/公益创业计划书/公益政策建议书须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公益创新计划概述、团队介绍、公益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公益创新方案运作模式等。

9月10日-9月20日,参赛者发送电子版报名表、作品信息统计表和参赛作品至组委会邮箱并邮寄打印版至组委会。

9月-10月,组织作品进行初审、复审、决赛,请及时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公众号: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

(四)作品提交

(1)参赛团队须上交以下三个文件的电子版和打印版:团队成员签名的参赛报名表(附件一)、参赛作品及作品信息统计表(附件二),缺一不可。附件一、附件二请至赛事咨询群/公众号内下载。

(2)参赛作品需要有封面,封面由参赛者自行设计,但需要有“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字样,右上角需要用黑体字(初号)标明作品所属赛道编号(A-H)以及作品所属类型编号(1-3),同时封面需体现参赛作品名称、团队名称、团队成员(附上队长手机号码)、所属学校、指导老师(限一位)等相关信息。

(3)电子版(报名表一份、参赛作品一份、作品信息统计表一份)发送至大赛组委会邮箱qldxsjs@163.com,邮件名称及作品文档名称形式为“学校名称+作品所属赛道编号+作品名称”。举例:A类赛道作品命名“学校+A+作品名称”。邮件的正文需列明参赛作品的名称、学校、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指导老师等信息。参赛作品所属赛道和作品类型只限一个,请按照要求填写。

打印版(报名表一份、参赛作品一份、作品信息统计表一份)上交到(可用快递邮寄)至大赛组委会: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17号楼113室,山东大学创业研究与指导中心。

A-D类收件人:方亦如,手机:18742725805

E-H类收件人:梁以安,手机:15689722883

邮编:250100

鼓励参赛者以学校为单位上交作品,也可以个人上交参赛作品。

五、报名方式

(一)省科协网站报名

参赛选手在山东省科协(http://www.sdast.org.cn/)网站,选择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报名板块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在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报名板块选择赛事报名,登录注册成功的账号,点击左侧菜单栏“大学生科技节赛事服务系统”,点击“个人报名信息”,选择赛事列表中的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赛事进行报名,提交后报名成功。

(二)组委会邮箱报名

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按作品提交要求提交电子版报名表、作品信息统计表和参赛作品至公益创新大赛官方邮箱(qldxsjs@163.com)视为报名成功。

六、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只设一、二、三等奖,分别不超过参赛数量的5%、15%、30%,由主办单位颁发获奖证书。

七、版权要求

1.参赛作品应为原创作品,无著作权争议。

2.参赛作品凡被认定属于抄袭、剽窃的,将取消参评资格,已经入选的作品和个人,评委会将取消其入选资格和相关荣誉,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方老师

联系电话:15689722883 18742725805

邮箱:qldxsjs@163.com

赛事咨询群:820499608

赛事公众号: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

附件1: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报名表

附件2:山东省大学生公益创新大赛作品信息统计表

                                                 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济南管理科学研究会

                                                                2023年5月22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