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2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2-06-07  作者: 点击次数: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展信佳!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又是一年毕业季,各位毕业生党员即将收拾行囊,怀揣理想信念,开启人生新旅程。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毕业之际,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结合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定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中组织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教育活动,持续推进学生党建工作,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心如磐似山,奋楫笃行致远。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610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孟庆春教授将讲授专题党课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静心感受两馆,传承精神文脉。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校史馆、校友馆是学校重要的文化标志,集中展示了学校百廿发展历程中的重要节点、重要事件、重要成果,描绘了山东大学120年来兴学图强的壮丽画卷,彰显了百廿山大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坚守和勇立时代潮头的担当。610午,辅导员张新宇老师将带领2022毕业生党员参观校史馆与校友馆,沉浸式感受山大的深厚文化底蕴,感悟山大精神,传承山大基因。

热心谏言交流,用心办好实事。学生党员具有学生和党员的双重身份,承担着密切联系同学,了解反映学生需求的责任。610日下午学院党委将召开谏言交流会,届时大家可以结合自身亲身经历,分享在管院的求学收获,并鼓励大家积极向学院学校建言献策,激发担当自觉,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细心落实转接,安全文明离校。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党员如果没有正当理由,连续6个月不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或不交纳党费,或不做党所分配的工作,就被认为是自行脱党。党员因工作单位发生变化,应按规定转移正式组织关系,即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进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学院党务秘书老师为大家详细讲解党组织关系转接安排,确保毕业生党员安全文明离校。

凡我在处,便是山大。希望2022届毕业生党员无论身在何处,始终牢记党员身份,把不忘初心的要求落实在行动上;期待2022届毕业生党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母院、热爱母院、支持母院,将我们的深厚情缘播扬四海、珍藏一生;祝愿2022届毕业生党员鹏程万里、前程似锦,期待你们载誉归来!

中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6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牛嘉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