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1  作者: 点击次数:

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流程遵循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改革、山东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充分领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的服务型学生组织,结合构建和谐校园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根本要求,全心全意在学生思想引领、学术促进、权益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优质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于全体同学和学院工作,发挥好学院党政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经研究决定,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上举行本年度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拔,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换届岗位设置

本轮换届拟选拔主席1人,副主席2人,团委副书记1人。

选拔标准:

(一)报名条件

1、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正式注册全日制本科生;

2、身体健康、思想端正、作风正派,未曾受到纪律处分;

3、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和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4、候选人须有一年学生干部经历,具体包括:校级、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副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社团负责人(社长、副社长)等。

5、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必修、限选课无不及格课程。候选人最近一学期/最近一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位于专业前30%。

(二)选拔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学习并模范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院党委领导和学院团委指导;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学校、学院的相关改革方案有深入了解,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能够深入贯彻方案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够主动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正确认识,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同学,自觉接受同学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杜绝“官僚化”“娱乐化”,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选拔程序和方法

(一)选拔流程

(1)自愿申请

凡符合以上条件,自愿参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团委副书记选拔的同学,须填报《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换届报名表》(附件一)、《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本科生)申请表》(附件二)。申请人应于5月27日上午10时前将申请表发送到sduglxytw2021@163.com,命名格式“学生会主席团换届候选人/团委副书记候选人(本科生)+年级+姓名”。

(2)资格审查与组织考察

由院团委老师、研究生辅导员以及第二十三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对参选人进行综合考察,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治意识、日常表现、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等。

(3)笔试与民主选举

本次换届由初选和复选两个阶段,选拔设笔试环节和答辩环节。

初选选拔结果笔试成绩得出,最终结果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

2.选拔时间地点

选拔时间(6月中下旬)地点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一致。

四、选拔原则

结合组织考察情况、笔试和民主选举情况,确定相关人选上报学院党委研究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对候选人进行任命。

本次换届选拔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进行,坚决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选拔顺利进行。

未尽事项,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学院团委电话:0531-88361352

共青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委员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年5月22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