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九届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08  作者: 点击次数:

一、活动名称

第九届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二、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推动全程化生涯教育,强化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鼓励引导广大学生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战略、社会用人需求紧密结合,涵养家国情怀、弘扬担当精神、锤炼崇实品格、培植创新素养,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经研究决定,举办山东大学第九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为发挥管理学院专业优势,展现管院学子风采,现举办管理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中上旬。

四、面向对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五、活动流程

1.初赛作品提交与选拔(即日起至3月13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官网面向全体在校学生开放“大学生职业测评与规划平台”https://sdu.careersky.cn/jixun/Account/signIn/ ,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须按照初赛有关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准备并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及自我介绍VCR视频;作品一经提交,即视为参赛。初赛参赛选手应当提交的材料包括: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内容无明确限制、格式不限,统一提交 Word 版及纸质版)、自我介绍VCR视频(2分钟以内)。

学院邀请企业HR、高校职业指导教师等组成评议小组,完成职业生涯规划书评审,作品评审遵从《山东大学第九届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及个人VCR评分标准》,推荐选出8个作品进入学院决赛(评选时间:3月14日)

2.学院决赛展示环节(3月17日):

3月17日,将进行优秀作品的最终展示,个人展示的出场顺序由抽签结果决定,选手以2分钟的自我介绍VCR视频开场,PPT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环节为2分钟,会有剩余30秒及时间到两次提醒;如有超时,现场评委将酌情扣分。最终按照职业生涯规划书(30%)(评议小组15%,现场评委15%)、自我介绍VCR视频(20%)和展示与答辩(50%)的评分结果算出总分,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名。表现优异的选手将会有机会被推荐至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入校级决赛的选手可获得荣誉证书、“职场梦想基金”及其他心动奖励。

六、注意事项

1. 决赛选手请提前20分钟到场签到,要求身着正装。

2. 决赛要求选手分别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上场次序由抽签决定。

3. 每位同学展示时间为5分钟,展示后接受2分钟的评委提问,计时员宣布时间到,选手立刻停止展示或者回答,若不停止展示或回答,主持人将强制打断,且扣除一定分数。

4. 每位选手带一式6份自己的职涯规划书。

5. 每位选手需至少携带3名同学组成自己的亲友团。

6.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及相关电子版资料须保证为本人原创作品,并保证拥有该作品的合法著作权。所有参赛作品不退原稿,请自行保留底稿。参赛作品必须合法,不得涉及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如有发现,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

7.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归主办方所有,获奖作品的作者拥有该作品公开发表的署名权。

七、报名方式及作品提交

电子版:有意向参加比赛同学请于3月13日前将《职业生涯规划书》电子版及个人介绍VCR发至邮箱:yhcxcyb2021@163.com,标题统一为:年级班级+学号+姓名+联系方式。

研究生会创新创业部

学生会社会实践部

2022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