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1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根据校团委安排,管理学院团委现面向全院各团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在寒假中充实生活。

一、目标任务

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色云展厅进校园”主题团日活动,通过人人参与、人人登台、人人受教育,引导支部团员青年深入了解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长期以来形成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活动内容

(一)讲述红色故事,重温红色记忆

1.扎实开展个人自学。寒假期间,要求支部团员青年利用人民网“红色云展厅”教育资源至少选择1至2个专题展览或专题人物进行自主学习,“红色云展厅”使用方法点击原文见附件1。

2.组织开展交流汇报活动。返校后,各团支部应通过开展各种方式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集中展示、汇报学习成果。

(二)舞共上红色团课,感悟红色力量

3.假期期间利用线上云展厅资源进行自主学习的同时,选择专题展览准备一堂红色团课。返校后,各团支部应组织拥有良好红色文化知识储备的同学为支部全体成员讲授一堂红色团课,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助力红色团课学习。

三、相关要求

(一)学习记录

本次活动为共青团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各支部开展活动应于3月20日前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录入方法点击原文见附件。

(二)加强宣传

各团支部在假期中、开学后组织的线上线下活动应及时总结,形成文字稿,投稿于管理在线,充分激活团组织细胞。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萧靖】

  • 附件【附件.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