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建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坚定政治立场、坚守理想信念,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校团委拟组建山东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青年宣讲团并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具体内容如下(可参见青春山大:https://www.youth.sdu.edu.cn/tz_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04&wbnewsid=5045):

一、活动主题、时间、宣讲形式及面向对象

活动主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12月20日-2022年2月20日集中开展

开展方式:线下报告会和线上讲演相结合

面向对象:山东大学团员青年(学期内)和校外实践基地有关社会群体(寒假社会实践期间)

二、组队流程及要求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宣讲团面向全体团员,由学生自行组队并向学院申报,每队人数为6-10人,每支队伍需确定一位指导老师,负责对宣讲内容进行指导、把关。

2.请各队伍认真填写附件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宣讲团团队立项表》。电子版于12月10日24:00点前发送至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实践部邮箱:glxyzgsj@163.com 邮件及附件命名为“学院+团队名称+姓名”,材料逾期不收。

按照学校通知,管理学院团委将在报名队伍中择优报送2支宣讲队伍(其中包含1支硕博研究生团队)推荐至学校,所推选团队队长后期请扫码加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青年宣讲团专项群”,备注格式为“学院+团队名称+姓名”。没有获得推荐资格的队伍也可在假期中根据自行情况进行实践开展。

3.后续学校将提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提纲给各学院(团队),届时请各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宣讲材料(包括宣讲稿、宣讲PPT),并经学院核定无误后报校团委备案,开展线上线下宣讲。

4.本次宣讲队伍为寒假社会实践专项团队,后期宣讲开展、总结考核等工作请参考青春山大后续通知。

三、相关要求

(一)突出政治要求,坚持质量标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质量标准,把政治素质高、理论水平强的优秀团干部、青年学生推荐到宣讲团中来,为青年宣讲团配齐人员、建强队伍,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取得扎实成效。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参照本方案,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好域内工作。

(二)筑牢安全底线,做好疫情防控。宣讲期间特别是开展线下活动时,应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一事一报”制度,遵守“非驻地必线上”原则,严格落实责任并提前做好相关检查防护措施,提醒参加人员做好个人防护,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三)做好宣传工作,营造浓郁氛围。各学院应充分利用网络、展板、海报等宣传媒介,对宣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并将新闻稿件投发至企业微信、学院网站和学校网站等,推广学习教育成果,展示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学习成效。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管理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实践部

2021年12月7日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