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一届“管益之声”创意提案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庆祝建校120周年,培养山东大学广大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鼓励广大同学为校园学生生活进一步改善建言献策,引领青年同学自觉把个人与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共建更优校园,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特举办第一届“管益之声”创意提案大赛。

一.活动主题

百廿扶青,创意服务,同山大共发展,促生活更益人。

二.举办单位

山东大学学生时代先锋青年社、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生活权益部

三.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济南校本部在校生)均可参赛。

参赛对象可以团队为单位报名,队伍人数不超过4人,鼓励跨学院、跨校区、跨专业团队。队长只可加入1支队伍,非队长成员可加入不超过2支队伍。

注:21级本科生每班至少有一支队伍参加

四.活动内容

1.学校建设类: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百廿山大 强校兴国”行动等开展充分调研,结合自身认识与理解,形成创意可行方案。

2.生活服务类:以师生学习、工作等生活环境为切入点,以提高日常生活质量为目标,针对校园住宿、体育场地和器材、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心理健康咨询等方面提出有益建议和思考。

注:参赛提案建议至少包含以下4个部分:提案缘由、问题分析、解决方案、改进预期。

五.活动时间

1.初赛投稿:截至11月25日中午12:00

2.初赛评选:11月26日-11月27日

3.线下决赛:11月28日晚上18:00

六.参赛方式

参赛队伍需结合自己的提案,进行实地考察与人群分析调查,获得可视化的数据或其他支撑,初步尝试解决方案形成反馈。

初赛采取邮箱报名方式,请所有参赛团队或个人将报名表、提案及其他辅助材料(包括但不有限于所需图片、音频、视频、数据等)整合为压缩包,在11月25日中午12:00前发送到指定邮箱:1034337517@qq.com,命名为“团队名称+提案名称“”。初赛评分前7名可进入决赛。

决赛将于线下举行,进入决赛的参赛者需提前准备纸质版档案,于决赛日现场签到后,提交给相关负责人员,并开展答辩。

答辩注意事项: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大赛评委、学生代表将针对提案内容提出问题,参赛团队成员须按规定时间内进行回答,时间为3分钟。

七、奖项设置

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三等奖由初赛决出,一二等奖由决赛决出。

获奖团队颁发相应证书与奖品。

34F01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杨萧靖】

  • 附件【报名表(1).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