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点击次数:

一、活动名称

第八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演训活动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

承办单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支持单位:杭州贝腾科持有限公司

三、时间地点

时间:12月10-12日

地点:云南大学滇池学院

形式:根据疫情情况,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布

四、赛项规定

(一)主体赛

主体赛由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和创业计划书评审两个环节构成,两项分别计分,依据活动排名换算得分,综合后计算主体赛得分,(说明:创业综合模拟小组成绩第一的团队得70分,第二名69分,以此类推。创业计划书评审小组第一的团队得30分第二名29.5分,以此类推。两分相加即团队总得分。各团队分组由电脑抽签确定。)

(1)创业综合模拟对抗

创业综合模拟对抗在《创业之星》平台上进行。决赛进行6轮虚拟季度的创业经营决策。通过模拟经营一家研究、开发、生产、批发及零售的某一行业的公司,和其他若干家(以实际参加训练活动队伍数为准)企业展开激烈的市场竞争。该项目得分由软件模拟系统自动评分。

总决赛将采取现场发布数据规则,在比赛正式开始前发布市场订单按照实际参加比赛团队数量设置,比赛过程中不缩单每个组别内的团队根据第六季度运营结束跳转后的综合评价分数(六季度末的分数),减去累计扣分后的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名计分;

竞赛分数计算方法

总成绩=软件最终成绩(A)-违反赛场纪律扣分(B)

其中:软件最终成绩(A)=盈利表现+财务表现+市场表现+投资表现+成长表现-紧急借款次数x5(分/次)

软件最终成绩查看方式:软件端跳转到第七季度后,看第六季度最终得分。

违反赛场纪律扣分(B)=违反赛场秩序次数*5(分/次)

(2)创业计划书评审

参赛团队于11月25日17点前递交创业计划书(递交方式详见总决赛活动邀请函),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团队在线评审,并且在12月10日前公布该项分数。

具体要求如下:

1)参赛项目需立足于我国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的大背景,具有一定科技含量、文化含量和知识含量。

2)参赛项目中所提出的产品或服务,可以是参赛者参与或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或课外制作,也可以是一项可能研发的概念产品或服务。专利技术需要提供专利技术证书,若专利技术持有人非创业团队成员,需要提供授权证书。

3)参赛者应在进行广泛市场调研和分析的基础上,设计制将产品或服务推向市场的完整、具体、有实施可能的项目计划书应着眼于特定市场、竞争、营销、财务等策略方案,阐述把握机会的过程并说明所需资源。

4)创业计划书撰写必须符合本次大赛的主题和要求:内容完整,简明扼要,格式清晰,版面美观大方,创意新颖;文笔流畅,见解独到;思想深刻,与现实联系紧密;能充分展现参赛大学生朝气藻勃的精神风魏和创业新人形象。创业计划书必须为团队原创,并且未在全国性创业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以上奖项。

5)已注册公司的,要求参赛团队成员在公司中所点股份应不低于30%,需要提供工商部门盖章的能证明各人股份比例的公司章程。

五、奖项设置

主体赛:

评选10支团队获特等奖,并荣获“中国大学生学创之星”

评选50支团队获一等奖

其余团队获二等奖

六、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报名的参赛队伍(每支队伍不超过3人)于2021年11月17日17:00前填写好报名表(附件一)及创业计划书(要求有前期创业计划等相关实践经验,需提供相关附件证明,创业计划书项目文件可为word格式或ppt格式,大小要求在10M以内),并发送至邮箱glxyxskcb@163.com

学院将根据报名情况组织院内选拔,最终推荐1支本科生队伍参加总决赛

七、联络方式

院内选拔赛相关事项将于QQ群308753965内通知,请报名团队的队长和一名负责人进群。

管理学院学生会学术科创部

2021年11月12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车安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