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28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理论宣讲进校园,切实提升育人实效,现面向管理学院全体同学征集优秀作品参与“逐梦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组织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指导,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委讲师团主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学习强国山东平台等承办,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山东社会科学院等提供学术支持。

山东大学相关活动由校团委、校学生会组织开展。

二、活动意义

以“庆祝建党百年,青春心向党”为主题,鼓励青年学生开展参与度高、形式灵活多样的理论大学习系列活动,创新理论宣传模式,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校园,培养汇聚一批理论学习好的优秀青年,创作传播一批网络佳作,培育一支强大的后备网军,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思政品牌。

三、活动安排

(一)作品征集

1.请活动申报人将作品上交至学院,作品命名方式为“管理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

3.参与形式包括:党史微课、红歌MV、“我的入党志愿书”短视频故事等,需于2021年10月15日24:00前将作品及报名表(附件1)等材料打包发送至邮箱sduglxytw@163.com,邮件命名形式为:“管理学院+作品名称+作者姓名+作者联系方式”。

(二)作品要求

1.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根据选题方向,创作以“党史上的今天”为主题的党史微课(时长10分钟以内)、“我的入党志愿书”短视频故事、“唱支红歌给党听”MV 三种适合互联网传播、网民喜闻乐见的正能量作品。

2.作品严禁剽窃、抄袭,作品作者应确保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出现版权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评比的权利。

3.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时长控制在10分钟左右。视频片头部分展示作品名称,制作人员等基本信息,视频应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无水印。

4.除提交视频外,还需提交报名表和宣讲内容电子版。

(三)校内评审

管理学院将择优推选作品参与校级评审。

自2021年10月21日起将由评审团对作品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党史微课2件、红歌MV 2 件、“我的入党志愿书”短视频故事5件参加全省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六季)活动。

四、奖项设置

(一)活动将设“十佳党史青年讲述人”“十佳短视频”“十佳 MV”等奖项,并给予现金奖励。活动期间,将邀请全国权威理论专家和知名传媒专家组成导师团,全程进行专业指导。本季作品评选均按专家评委打分占70%、网络公众投票占30%的比例评出各个奖项,确保评选结果权威、客观。11 月,经初审评委会初选后,将适合公开刊发的参评作品通过网络专题进行集中宣传展示。12月中上旬,评选结果经组委会审定后,对外发布公告。

(二)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被推介到学习强国、大众日报、齐鲁晚报、宣讲时间、山东手机报、大众网、齐鲁网、海报新闻、闪电新闻,以及今日头条、抖音、快手、微博、腾讯视频等平台展示。

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

阴同学:18953840367

高同学:18354610517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