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瀚高杯”山东省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暨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11  作者: 点击次数:

一、大赛名称

“瀚高杯”山东省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暨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山东赛区选拔赛

二、赛事目的

山东省“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促进省内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通过模拟运营体会竞争与合作的重要性。

在模拟赛事中,参与者相互竞争与学习,提高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同时提高学生企业经营决策能力,包括分析市场机会,制定战略,营销,生产物流,财务等方面的战略和策略,训练学生从企业全局的角度看待决策问题,培养全局观,培养学生团队合作能力,建立自觉遵守商业伦理规范的自律意识。

三、组织机构

主办方:尖烽时刻组委会

技术支持方:CESIM公司

四、竞赛安排

(一)赛事概况

山东省第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分为初赛、复赛(本科组、MBA组独立评比,每组报名队伍数大于等于60支队伍,增加复赛环节)和决赛,初赛为线上模拟决策+logo介绍(没有复赛的组别增加团队介绍)、复赛为线上模拟决策+团队介绍,线上模拟设置2个练习回合和6个正式回合,每个回合截止时间以系统设置时间为准,截止时间点前完成该回合决策,截止时间后系统自动显示结果;决赛将分为模拟决策和商业演示两个环节。

大赛分为本科组、MBA组,每所学校报名参加队伍数每组不超过5支,每支参赛队由3-4名学生组成,在共同的虚拟市场中相互竞争与博弈。各组别第一名将直接晋级全国总决赛与全国其他30余支队伍竞技。

(二)如何报名

1.报名资格:

凡具有正式学籍的山东省内高校在读MBA、其他类型研究生、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可跨专业、跨学科、跨年级自由组队。(不可跨学校组队,研究生和本科生不可混合组队)。

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每队3-4人

比赛队伍由各院校统一报名,不接受参赛队自己报名

本科生将参加本科组,研究生和MBA学生参加MBA组

2.报名费用:

此次比赛无参赛费用

3.比赛方式和时间:

初赛为互联网在线模拟+1ogo设计(没有复赛的组别增加团队介绍)

复赛为互联网在线模拟+团队介绍(2-3分钟视频形式),提供在线的支持和帮助

决赛集中两天,由模拟决策和商业演示二部分组成

(三)赛事时间安排

赛前说明会:2021年9月22日

初赛:2021年9月23日-30日

复赛:2021年10月12日-19日

决赛:2021年10月29日-31日

(四)决赛奖项设置

冠军即特等奖(本科生组、MBA组第一名)

奖杯+团队奖金1500元(冠名单位支持)+获奖证书+全国赛事总决赛名额

一等奖(本科组、MBA组前40%的队伍)

奖杯+团队奖金800元(冠名单位支持)+获奖证书

二等奖(其他晋级决赛队伍)

奖杯+获奖证书

(五)报名方式

请各参赛团队务必在9月15日12:00前填写好“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校内选拔报名表(附件1),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glxyacademic@163.com。9月16日晚7点,将组织进行院内选拔,小组根据案例进行客观题答题,依据分数推荐2-3支本科队伍向组委会。院内选拔赛笔试地点将在9月15日通知。

院内选拔赛QQ群群号:972952968。请报名团队的队长和一名负责人进群。

管理学院学术科创部

2021年9月11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