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寻找小青马”主题微团课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1-06  作者: 点击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学联《关于举办山东省“寻找小青马”引领大学生思想成长专题活动的通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精神实质,了解党领导中国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感悟建党一百年以来我们党经历的沧桑巨变,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学校特发起山东大学“寻找小青马”主题微团课征集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以录制主题微团课视频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深刻感悟一百多年来党领导国家兴荣昌盛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探索感悟民族精神,时代精神;引领青年积极担当时代重任,把握正确的思想方向,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作为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形式

微团课视频作品征集

三、组织单位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山东大学学生会

四、活动对象

山东大学全体研究生、本科生

五、活动要求

(一)参加要求

各项作品需有一名负责人,采用个人或团队形式皆可。参加团课录制人数不限

(二)内容要求

1、微团课视频内容及形式设置应面向青年学生。作品应符合主题突出、资料翔实、逻辑严密、文明健康等基本条件。内容应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展现当代青年学习良好风貌。

2、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各学院作品应确保拥有作品著作权,如出现版权纠纷,活动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加活动评比的权利。

3、参考主题(三个主题任选其一)

(1)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精神实质

(3)建党100周年伟大成就

(三)形式要求

1、视频要求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时长控制在5分钟内视频片头部分展示作品名称,制作人员等基本信息,视频应主题明确,画面稳定,声音清晰,无水印。

2、除提交视频外,还需提交微团课内容电子版一份。具体内容包括微团课主题、讲述内容、授课照片等。

3、微团课拍摄地点不限,形式不限。视频背景音乐、服装等需各学院自行准备。

六、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请于2021年1月15日12:00前将微团课视频作品与文字说明等材料发送至邮箱sduglxyoffice@163.com,参与作品及邮件名称请以“作品名称+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形式命名。

2、展示阶段:1月17日-1月18日在官方平台发布各学院报送的作品并鼓励师生进行投票,寻找师生最喜爱的“小青马”作品,根据投票和作品的整体表现,学校将择优授予奖项并进行报送。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立校级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与精美奖品。

八、联系方式

陈同学:17854236916

傅同学:17864192794

请各学院和各作品负责人加入活动官方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