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11-06  作者: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各团支部: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规定,山东大学将于2020年11月下旬召开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现推选管理学院学生代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将认真总结前期学生组织各项工作,充分认识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增强学生会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生会组织更好地代表和服务广大同学,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促进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以主人翁姿态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去,为将学校建设成中国特色、山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大会主要任务有:

(一)传达学校在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始终聚焦“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二)传达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等方面的规划部署与具体举措;

(三)重点围绕一校三地学生组织建设发展实际,修订《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

(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相关材料文件,学习学校领导讲话及寄语精神;

(五)听取、审议山东大学第三十五届学生会、第十七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

(六)选举产生第三十六届学生会、第十八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七)搭建同学与学校之间的桥梁,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参与学校治理;

(八)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在学校争创一流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学生代表推选工作

(一)学生代表推选条件

1.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含港澳台学生),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直接申报与学院团委(团总支),通过审核后可列席参加;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5.学生代表尽量涵盖本学院各年级成员及主要学生社团成员,其中非校、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不低于60%。

(二)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名额为:本科生17人,研究生6人。

所有年级各团支部:根据推选条件,各支部推荐1名代表,将材料报送至学院团委。学院审核后,从中遴选年级成员代表(不含校、院学生会骨干)15人,其中本科生11人、研究生4人。

院研究生学生会/本科生学生会:根据推选条件,学生会各部门推荐1名代表,经主席团遴选后报送至学院团委。学院审核后,从中遴选学生会代表8人,其中本科生会6人、研究生会成2人(研究生会及本科生会主席自然入选)。

注:学生会成员不再从各团支部通道申报。

学生代表名单于学院进行公示(三个工作日),提报学院党委审核备案,提交学校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

(三)工作要求

各团支部:11月5日——9日,推荐各团支部学生代表。本科生推荐人选需填写《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附件1)、研究生推荐人选需填写《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附件2)。相关材料请于11月9日发送至邮箱sduglxytw@163.com,邮件主题:“年级-团支部-姓名-学代会(研代会)材料”。

院研究生学生会/本科生学生会:11月5日——8日,推荐各部门学生代表。11月8日前将名单提交至主席团,11月9日主席团遴选代表,并填写附件1(附件2)。相关材料请于11月9日发送至邮箱sduglxytw@163.com,邮件主题:“研究生会/本科生会-姓名-学代会(研代会)材料”。

三、大会提案工作

为推动学校发展建设,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发展,引导学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的水平和效果,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实行提案制。为使学生代表更规范地行使提案权,现将提案征集工作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案参考方向

1.教育教学方面。可包括学校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可包括学生综合发展、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可包括学校后勤保障、活动场所、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等方面;

4.其他方面。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要求

要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

各团支部:11月5日-119日,各支部征集提案。各支部提交至少1份提案,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八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附件3)。于11月9日前同支部推荐代表情况表,一同打包发送至邮箱sduglxytw@163.com

院研究生学生会/本科生学生会:11月5日-8日,各部门征集提案,填写附件3。11月8日前,将提案提交至主席团,11月9日主席团审核。相关材料于11月9日前同推荐代表情况表,一同打包发送至邮箱sduglxytw@163.com

联系人:

本科团支部联系人:杨同学17396082996

                  张同学19862186110

研究生团支部联系人:韩同学17853138893

                    戚同学17853139076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管理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5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

  •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x】已下载
  • 附件【附件3.doc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