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35周年院庆公告

发布日期:2020-10-20  作者: 点击次数:


2020年正值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建院三十五周年,学院定于11月7日举行主题为“卅五薪传蓄势腾飞”的庆典及系列庆祝活动。谨此向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建设的各级领导、兄弟院校、各界贤达、全体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山东大学的管理学教育历经早期商科教育、国民经济管理教育、工商管理教育、管理学教育四个主要阶段。1912年山东大学整合山东公立商业学校,开设商科专业;1928年山东大学成立商学系;1980年山东大学设立国民经济管理专业;1985年原山东大学成立管理科学系、管理工程系;2000年新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组建成立,文理兼容,培才砺德,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行业精英和管理人才。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坚持立德树人、厚德育才,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体系日臻完善,目前设有八个系:战略与创新创业系、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市场营销学系、公司金融系、会计学系、文化和旅游学系、项目管理与工业工程系、信息系统与供应链管理系;拥有两个一级学科博士点、五个学术型学位硕士点、六个专业型学位硕士点、四个本科专业、两个创新实验班,各类在校生6000余人;学院拥有国家级教学名师、“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杰出中青年学者、齐鲁青年学者等善教尚学之名师,精英蔚起。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以“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为使命,以“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管理学院和中国管理思想与实践研究的引领者”为愿景,以“国内领先,国际一流”为奋斗目标,追求卓越,持续创新,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经济政策的制定以及各类企业的成长实践提供有力的决策支持,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卅五相约,再续华章,鉴往知来,盛举共襄。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将于2020年10月-11月举行建院35周年院庆系列活动,诚邀广大校友、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共叙情谊,共谋发展,同筑伟业!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2020年10月20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吕欣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