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2  作者: 点击次数:

各团支部:

结合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契机,拟开展“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目的

电信诈骗、不良校园贷,给校园安全和学生权益带来了严重损害。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可以进一步透视的欺诈行为,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有效增强权益保护意识。

二、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研究生会权益实践部

三、活动时间

3月13日-3月下旬

四、报名方式

个人报名参赛或团队报名参赛均可,其中团队不超过5人。

第一步:活动申报。通过各班级安全信息员集中申报,将报名表发至邮箱1297511295@qq.com,截止时间3月15日22时前。

第二步:案例提交。通过各班级安全信息员汇总提交,3月22日22时前至邮箱1297511295@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年级**支部(请注明是本科生团支部,还是研究生团支部)参赛者信息***(个人姓名或者团队名称)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例如:“2017级会计1班本科生团支部张三-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若案例多于1个,请使用压缩包,压缩包命名格式参照邮件主题。

五、相关要求

1、参与对象:2018级、2019级本科生支部,每支部至少提交一个作品,鼓励高年级支部以及研究生支部积极参与。

2、参考主题:1)抵制校园贷;2)防范网络电信诈骗;3)其他与大学生消费权益侵害以及维权建议相关的主题。

3、文案案例的格式

1)结构:三部分,第一部分:案例呈现(情景再现),第二部分:案例分析(要科学),第三部分:指导建议(要有针对性、有效性和推广性);

2)字数:1000到1500字;

3)排版:题目:二号宋体加粗居中,正文:宋体四号,正文行距:(多倍行距)1.25倍,署名置于题名下方,示例:**支部,姓名(个人或团队队长)**,联系电话:********

4、其他形式案例的申报

鼓励以海报、漫画以及短视频等多种形式参赛。

5、案例的规范

案例中不得出现真实的人名、地名、校名,不得侵犯个人隐私(包括根据作品信息能够直接或很容易联系到对应人员或人群的情形)。

六、活动评选

本次“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设一、二、三等奖,一旦发现抄袭问题并确定属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和获奖,参考资料应注明来源。

未尽事宜可咨询本班安全信息员或者李同学19862181878

管理学院团委

2020年3月12日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