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管理学院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10  作者: 点击次数:

各团支部:

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是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是提升团支部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达标”,即根据《团章》要求和我院实际情况,按照学校标准,定期对学生团支部进行综合考核,并评定其级别。“升级”,即将学生团支部根据达标不同程度按30%、50%、20%的比例分为“一级团支部(含校级先进团支部10%)”、“二级团支部”、“三级团支部”,通过定期考核评定及表彰工作,激励后进团支部不断依次升级,争创“先进团支部”。现有具体通知如下:

一、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相关材料

1、团支部达标升级登记表

各团支部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上期升级报送目标对本支部的现状进行自我评估总结,并且向院团委申报本支部“达标升级”的目标和计划。可围绕团支部评价标准(附件1)进行填写。

2、团支部工作日志

各团支部按照上期本支部申报的“达标升级”目标,结合团支部评价标准(附件1),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认真落实,从建立和健全各项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入手,狠抓团支部领导班子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带领全体团员青年开展丰富多彩又富有教育意义的活动,认真做好团的各项日常工作,仔细填写团支部工作日志。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协助院团委认真做好“团支部档案”整理工作。团支部工作日志采用拍照或扫描形式,上交电子版资料。如没有日志或日志在学校可以以电子版支部活动总结替代。

二、注意事项

1、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要同一年一度的团员教育评议、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先进团支部”和“一、二、三”级团支部评选的“优秀团员”比例(占支部团员数的百分比)分别是15%,10%,8%,5%。

2、各年级将以年级为单位,结合各团支部实际工作情况、报送资料以及线上答辩情况进行考核评比,同时将综合考虑各团支部往期青年大学习、智慧团建系统工作和疫情期间支部建设情况。

3、疫情期间,所有材料将以电子版形式收集。各年级线上答辩时间与方式另行通知。

4、请各团支部将团支部达标升级评定登记表、团支部工作日志(单独打包成文件夹)的电子版打包,并以“团支部名称+团支部达标升级材料”命名,如“2017级会计二班团支部达标升级材料”,于3月25日24:00前发至sduglxy2020@163.com

三、各年级联系人:

2019级:张欣怡

2018级:徐丌涵

2017级:马彦然

2016级:潘辰贺

研究生:荀源

由于疫情期间工作的特殊性,学院本年度团支部“达标升级”工作于线上开展。为确保评比过程公正公开透明,各团支部负责人在评比结束前,可及时向所在年级负责人联系或发送邮件至sduglxy2020@163.com反馈评比过程中所遇问题。

附件1:“达标团支部”以及“先进团支部”标准

附件2:评定登记表

管理学院团委

2020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