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堂考勤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29  作者: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思政课堂秩序管理,规范学生课堂考勤,培养优良学风,结合学院实际,现将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堂考勤管理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课堂考勤,各班团支书担任考勤员,负责考勤本班形势与政策课堂,并如实记录出勤人数(含迟到、早退、旷课者)和听课效果。

二、各班班长、团支书需至少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组织同学以班级为单位集中就坐并进行考勤,将考勤情况在上课前上报任课教师。

三、凡请假者需要按照学院要求履行请假手续,并在课前提供规范假条及相关证明给任课教师。

四、成绩评定

1、迟到、早退累积占比超过25%,本学期课堂教学部分成绩不高于89分。

2、无故缺课1次,或者迟到、早退累积占比超过50%,本学期课堂教学部分成绩不高于79分。

3、无故缺课2次,或者迟到、早退累积占比超过75%,本学期课堂教学部分成绩为0分。

举例:该学期共3次课,迟到1次(占比为1/3=33.3%),迟到1次、早退2次(占比为3/3=100%)。

五、学院将组织辅导员、院学生会相关部门在每堂课开课前进行全面督导检查,通过课堂点名与拍照点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排查。无故缺课的情况记录在案,并在评奖评优工作中给予体现。班干部、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带头发挥示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思政课堂表现与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养考察挂钩。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