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管理学院“心灵树洞”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9-18  作者: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点击次数:

一、活动名称

  心灵树洞

二、活动主题

  倾诉心声、释放压力、收容烦恼、绿化心情

三、活动目的

  提高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引发同学们对和谐心灵的重视以及和谐心灵对个人健康成长意义的思考,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并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才,为学生学习乃至以后工作提供精神上的帮助。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

  承办单位: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

五、活动时间

  20199月——201911

六、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七、活动形式

  “心灵树洞”将以线上QQ群的形式展开,其中具体活动分为以下内容:

  1.匿名交流烦恼:同学们可以匿名在群内倾诉自己的烦恼,同时也可给他人的烦恼提出合理化建议,互相开导,互相安慰,彼此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各种烦恼,共同发展心理健康。

  2.提供夸夸服务:当大家遇到难以抒发的郁闷和不开心时,可以毫无负担地在群中“求夸夸,求安慰”,整齐划一的夸赞可以帮助很好地释放和排解情绪的垃圾、心理的毒素。

  3.正能量内容推送:鼓励同学们将自己看到的或遇到的正能量的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新闻、文章、歌曲和真实事例主动分享到群中。正能量不分大小,每一股力量都会给同学们带来一份美好。

  4.热点话题讨论:定期选取一个最近发生的热点事件或话题,内容可涉及文化、娱乐、经济、社会等多个方面,让同学们针对这个话题,各抒己见,彼此交流看法,互相探讨。

  “心灵树洞”是管理学院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下入选的2019年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项目,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欢迎感兴趣的同学加入活动QQ群:904573673,如有问题请联系生活权益部李同学:19862181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