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竭诚付出,完满收官

发布日期:2021-08-01  作者:张荣敏 点击次数:

7月31日,在这七月的尾巴,我圆满地结束了与同学们的暑期成语趣味课堂。回顾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还有期间收获的成长与快乐,自己内心感觉很充实和幸福。

一曲夏日支教的歌曲就这样谱写完成了,感觉自己的身心十分轻盈和放松,同时也多了几分难言的不舍与感动。与大象小学的同学们相识于7月中旬,最后我们也将在7月底做最后的告别。而在这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我们一起学习和共同成长,这真的是很令人难忘和值得倍加珍惜。

最后一堂课,我给同学们上完了上次遗留的“成语的出处”知识点,同时,也为同学们讲述了成语的其他形式和主要特征。也算是在三节课之内给同学们分享了成体系的成语知识。经过这些天的努力,我非常地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不辜负自己艰辛的付出。

本次支教,从始至终,同学们都积极踊跃地参与课堂互动,这真的令我感到非常的惊讶和感动,看到同学们宁愿花费暑期的休闲时间来和老师共同学习,这不仅仅体现了同学们对于知识的渴望,同时也反映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对老师的尊重。想到自己可以得到那么多同学的认可,就感到很知足和开心,我也将一直相信——支教真的是非常值得的!

通过本次支教,我也发现和认识到了自己的而一些缺陷和不足。比如,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非常的薄弱,常常话不成句;自己对于时间的把握和规划不是很到位,总是在规定的时间不能完成既定的任务;自己的知识面太窄,不能有效地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正是通过支教,我才得以发现自己存在的重大毛病,这可能就是支教带给我莫大的自我成长和发展空间吧,让我一次次地去试错和改进!

最后虽然我在支教的过程中存在种种问题和不足,但同学依然选择继续进入我的课堂和我一起学习,这又额外地令我十分感激和动容。支教这令人感到分外愉悦的日子就这样完满地告一段落,期间真挚的师生情谊、有趣的课堂互动和精彩的课堂瞬间等都将永远铭刻在我的心间!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子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