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生感悟 > 师生感悟 > 正文

用心铸成新的长城

发布日期:2020-02-04  作者:陈芳竹 点击次数:

在我参加的“2019寒假山东大学春晖社支教团彩匀阳光支教队冬令营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中,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年后的宣讲工作变得很特殊,由外出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变为足不出户向家里人普及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

疫情刚发生的时候,我对它的关注度并不大,认为只是一般的流感,但短短几天时间内,网上爆炸的信息量让我意识到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来不及弄清这病毒从何而来,我向爸妈宣传的第一步,就是告诉他们赶紧上街给我们一家三口一人买一个口罩,同时,我在家里放药的地方把75%的酒精找了出来。接着,不用我多说,微信朋友圈还有各种APP里铺天盖地的新闻就让爸妈封锁了出门我玩耍的路,我在听新闻的时候,也会把听到的感染人数的最新情况和政府以及医护人员等做出的努力告诉他们,疫情是我们每天提到最多的话题。

除此之外,最让我感受颇深的是接下来这件事,昨天,政府组织所有的党员在到属地党委报备,并到自己住的或自己附近的居民区进行挨家挨户的疫情摸底访问,我的父母昨天去报到之后,就去我们附近的小区开始了排查任务,所有的党员分为两人一组,每一组去访130多家,并让他们登记一些信息(就像查户口一样),昨天和今天早上爸爸那组就去了几个单元,一层一层走上十七楼,挨家挨户说明情况并请他们填写表格。爸爸说,虽然配合工作的人占大多数,但有些人还是得做一会儿思想工作才愿意填表,因为有些人不在家,所以爸爸和另一个组员一个人负责一部分余下的住户,用物业提供的信息,一个个打电话问情况。今天下午,他就在家打电话,就算解释得再清楚,确实还是有人不说自己的个人信息,这样的情况也能理解,在电话里沟通之后,他就又去了一趟小区当面请他们填表,明天也还得再去一趟。

爸爸正在做着的事只是一个点,由此折射出来,全中国数不清的人都在尽自己的一点力量为拯救这个国家的人民做出一点点贡献,戴着口罩挨家挨户走访的人们,为各地医疗救援捐款的人们,大家都用自己火热的心,在铸成一道新的长城,以此,挡住这肆虐的病毒,还以一个健康的中国。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