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感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感悟 > 正文

【专题感悟】百廿校庆

发布日期:2021-07-08  作者:王博正 王帅天 点击次数:

岁月悠悠,走过百廿风雨,今日的山大仍是风华绝美,从容不迫。

不觉间,山东大学即将走过建校以来的第一百二十个年头。这座历史最为悠久的高等学府久久地保持着百年老校的从容气度,一如清风吹过的树林吟语,一如平和安详的先贤注目,这里的每一粒土,每一朵花都在诉说着山大的美,从容不争中已窕然出众。为了迎接此次百廿校庆,可以看到的是校园中的修缮与更新,呵护与保留。新的楼宇与建设带来这里全新的体验,文化的积淀与带来这里丰富的精神特质,每个置身于其中的山大人,都是在“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情怀坚定中,期待山大将至的崭新的起点,美好的明天。

时光正好,山大不老,正值百廿,又是一朝,风华正茂!

——2020级工商创新班王博正

今年是我来到山东大学的第一年,同时也是山东大学成立的120周年。百余年间,无数前辈踔厉奋发,薪火相传,形成了山东大学“崇实求新”的校风,确立了“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校训。在一学年的学习中,我切实感受到了山大学子对“学无止境”的追求,而在军训的这几天时间里,我对“气有浩然”的含义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阳光下坚持军姿,规范行进、跑步的动作,严格遵守各项纪律与要求,这些不仅磨练了我们肯吃苦、能坚持、懂合作的意识,也对培养我们的“浩然正气”有着巨大的帮助。

山东大学始终秉承“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身处如此优秀学府的我,也会努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充实自身,磨练意志。为山东大学更好更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2020级工商创新班王帅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