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之战“疫”故事

【2020级本】工商管理专业1班组织观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李林青 点击次数:

3月17日,在班长马建凯的组织下,2020级工商管理类专业1班全体同学以宿舍为单位共同收看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工商1班全体同学在观看之后,相互讨论,并记录下自己真实的感想。有同学说,通过收看这次特别节目,基本了解了山东高校针对疫情防控提出的措施,节目的阐述全面而具体。也有同学写道,节目里援鄂工作者的阐述让他回忆起2020年的春节,无数白衣天使用温暖的手托举生命,他们逆行的背影牵动着亿万颗民众的心。在他们的守护下,我们走过了那个寒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他们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是坚守、大爱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今天的健康平安可谓来之不易,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自觉守护这份伟大的抗疫成果,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消除学生心中对疫情的顾虑和对政策的疑惑。基于对学校一系列政策及其目的的了解,同学们表示会更好地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学生感悟:

2020年对于许多人来说,都是这辈子记忆最深刻的一年,我们遭遇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狠毒袭击。《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邀请了援鄂医疗队成员现场讲述抗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看完这一节目,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抗疫英雄们为全国人民带来了胜利的曙光,他们无不展示着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的抗疫精神可歌可泣。作为一名学生,更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不仅要心怀感激,弘扬这些英雄们大无畏的中国精神,而且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推动祖国繁荣发展的一股强有力的力量。

2020年的春节,无数白衣天使用温暖的手托举生命,他们逆行的背影牵动着亿万颗民众的心。在他们的守护下,我们走过了那个寒冬,迎来了温暖的春天。也是他们让我们认识到,什么是坚守,什么是大爱,什么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今天的健康平安可谓来之不易,所以我们应该倍加珍惜,自觉守护这份抗疫的伟大成果,维护自己和他人的健康。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距离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疫情的爆发,已经过去了整整一年,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无论是冲在一线的医生,还是默默坚守的基层党员、志愿者,都承受了太多我们难以想象的压力与风险。一年后的今天,当新冠肺炎的阴云在这片土地上渐渐散去,我们不能忘记的是无数奋斗着的、无怨无悔的人们,和他们身上属于每一位炎黄子孙的家国情怀。作为肩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责任的新时代青年,吾辈当以此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发光发热。

通过收看《开学第一课 抗“疫”故事特别节目的通知》,基本了解了山东高校针对疫情防控提出的措施,措施涉及面极广,包括学生进校,在食堂,图书馆以及教室。节目对相关政策有全面系统的阐释,能有效消除学生心中对疫情顾虑和对政策的不满。对于学生,基于对学校一系列政策及其目的的了解,可以更好的配合学校开展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无论是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和平时期,我们前行的路上都不会一帆风顺,随时都会面临千难万险。但“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正是有了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才能取得前行路上一个又一个的伟大胜利。不管是个人的人生之路,还是党和人民的事业之路,都需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在每一个困难面前,是迎难而上还是知难而退,中国,一个伟大的国家!中国人民,一群团结的人!在这场疫情前面,我们不低头,不认输。我相信,有前赴后继的逆行者的奋战和坚守,我们一定能战胜新型冠状病毒,成为最后的赢家!

春风至,寒冬销,万物生,百花开。又是一年之中最最美好的季节,百花争奇斗艳,万物生机勃勃,一切都是生意盎然的样子。在这温暖的2021年春天,回想起去年的寒冬,回想起去年的牺牲,回想起去年的泪与汗雷与火,再看武汉樱花树下英雄重聚,感受春天再一次降临人间,我不由得感叹,一切仍旧是最美好的样子,惟愿岁岁年年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特别节目里的一个个抗疫故事,我感触良多。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一批批援鄂医疗队在年关驱车驰援武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各行各业的从业人员,不管是大学生,还是社区工作者、农民工、制造商……只有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他们便毫不犹豫的冲上前方,保障人民正常安全的生活。正是有着国家和党的正确领导,无数人的挺身而出,才有了如今我们成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恢复往日的安宁生活!

我们宿舍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抗疫篇,被其深深打动。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运和幸福,我为此感到强烈的自豪。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无数的无名英雄舍小家为国家,夜以继日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灵魂是高贵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时代的人学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谨在此表达对英雄们的感谢和致敬!

宿舍一起观看了抗疫视频,我深有感触。“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看到了各个职业,各个年龄人的担当和坚守,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给人民的底气和信心,看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看到了勇气,奉献,担当,无私……等一系列可贵的精神品质。我们不惧风雨,也不畏战斗。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只要始终同人民在一起,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千磨”的坚劲儿。自强不息、劲健有力是中华民族固有的精神基因。曾记否,我们之所能历经无数战乱饥荒、屡受外敌欺侮侵略而始终怀揣梦想,不折不挠、奋起抗争,愈挫愈勇、奋发图强,一路高歌前行,就是因为我们骨子里那股“宁折不可曲”的坚劲儿。面对“疫情”蔓延,不恐慌,不麻痹,心理上藐视,行动上重视,方法上科学,这才是我们战“疫”的正确打开方式。 观看视频后,我们知道了如何安全且正确地进入校园:1.对手进行消毒2.在原有基础上再戴口罩3.测量体温 此外,我们了解学校应对紧急情况的措施,极大给予广大师生安全感。

观看开学第一课视频后,我感受到了学校和各个部门对于疫情防控的重视。2021年度3月份寒假开学,学校对我们学生返校进行了有序合理的安排:学生分批次返校,返校过程中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入校时进行行李消毒,并实施了全员核酸检测,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学校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学校要求返校后进行14天隔离,以防止新冠肺炎的传播。这让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有力防控手段和学校切实的执行程度,我相信,在未来不久,我国终将全面战胜新冠疫情。

在与病毒胶着对垒的那些日子,“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成为最有温度、最有力量的热词。在这场退无可退的战斗中,白衣战士无悔逆行、执着坚守,保护了百姓的生命和健康,定格了最帅的、永不磨灭的拼搏背影。生活在这个幸福的时代里,我们将迎来新的生活,在新的学期,也将迎来一场特别的节目直播视频。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为大家科普疫情知识以及感人事迹。对于这个时代的人,相信我们在抗疫经历的一切将会记忆一辈子,为了更好宣扬学习抗疫精神,我们才迎来这个不一样的直播课程。身为大学生的我们更要严遵抗疫要求,爱护当下现世的安稳,要严格按照规定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遵循抗疫要求!

今天我们宿舍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的通知》,这其中援鄂医疗队的讲述令我深为之感动,我们今天能有效地控制住疫情,背后是无数的平凡人拼命的努力,这一切得来不易,作为一名学生,我今后会继续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政策,配合相关人员的工作。

我们宿舍一起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的抗疫篇,被其深深打动。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运和幸福,我为此感到强烈的自豪。全国人民各行各业团结一心,共克时艰,无数的无名英雄舍小家为国家,夜以继日奋斗在抗疫第一线。他们的灵魂是高贵的,他们的精神值得每一个时代的人学习。“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谨在此表达对英雄们的感谢和致敬!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吕钰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