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级本】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团支部创新立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8  作者:戴高昕 点击次数:

12月7日,2022级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举行“我的年代记忆”——红色党史人物角色秀创新立项活动。活动采取线上形式举行,由团支书王上主持,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王上介绍了此次创新立项活动的目的与内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进行阐释和论述,强调要“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这不仅明确了时代新人培养的方向,也提供了时代新人成长成才的现实路径。举行此次活动,正是为了鼓励广大学子铭记历史,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不断前行。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答题互动模式。工商管理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分为四组,各组通过短视频展示中国不同年代的红色记忆、红色精神、红色文化,其余各组进行抢答,率先答出年代与历史事件的小组记一分,若无人答对,展示小组记两分,展示完成后分数多者获胜。活动进行中,各小组成员踊跃作答。其中,21世纪的历史事件答对者较多。

答题互动结束后,王上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团支部成员对于红色精神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体会到要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来增强意志、保持奋斗状态,通过学习理论知识,掌握科学的认识论和方法论,提升自身思维格局和认识水平,理性分析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