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活动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本】国际商务专业召开线上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0-05-19  作者:王心荷 点击次数:

5月19日,2018级国商专业以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读书分享会。分享会上,同学们依次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和个人感悟。

在文学小说方面,王天歌分享了虽然弱小但依然顽强生存的鄂温克族相关的长篇小说《额尔古纳河右岸》,带同学们了解额尔古纳河右岸和大兴安岭的文化。刀春丽则令人耳目一新地分析了《杀破狼》中的娱乐经济学。从大宋朝经济背景,根据GDP公式,引出其主要问题;并运用宏观经济学提出解决措施。

在诗词散文方面,张子涵分享了毛泽东诗词。丁莉杉为同学们读了余秋雨《千年一叹》最后几篇中有关冲突的一段。在极端主义依旧猖獗的今日,对大家思想依旧有益。

在有关于时事话题的思考方面,朱舫漪整理了十九大党章的修改,为同学们介绍了修改的重要内容。韩江红则辨析了关于要不要降低刑事责任年龄的话题,并补充了一些相关知识。

名人思想方面,郭丽敏推荐了白岩松的《白说》,并分享了让她印象深刻的3句话。阿毕雅斯介绍了康辉自传《平均分》中做人和工作的态度。对职业的敬畏,不断从工作学习中反思,都是他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本次读书分享会为同学们搭建读书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为班级文化的塑造创造条件。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馨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