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县情逸治”社会实践调研团队成员 孙雨婷

发布日期:2020-08-15  作者:孙雨婷 点击次数:

8月12日星期三晴

“只有希望而没有实践,只能在梦里收获”。今天,我们“县情逸治”社会实践调研团针对河北省邯郸市磁县展开线上调研。

作为“县情逸治”社会实践调研团的成员,在第一次开会确定分工之后,今天由我来负责调查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历史背景和发展现状。磁县是同学的家乡,为了安全,我选择采取线上调研的方式。第一次面对纯线上的调研活动,我知道有许多挑战在等着我们,但我们都有信心顺利完成这次调研。

首先,我对邯郸市整体的发展进行初步了解,然后利用百度百科了解磁县的区位优势、经济概况、发展优势等,然后通过磁县的政府官网了解了磁县的扶贫政策、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实施等诸多政策。线上调研免除了线下调研的奔波和劳累,但需要我们面对海量的信息,准确筛选总结的能力。

我们国家幅员辽阔,县城众多,不同县城都要结合自身情况进行合理的发展规划。经过对磁县发展状况的了解,我认为磁县可以作为邯郸市乃至河北省县城发展的正面例子,结合自己特殊的位置优势发展物流,利用历史遗留下来的宝贵文化发展旅游,良好的气候促进农业发展等等,这些经验都可以被其他县城学习借鉴。

而我所在的烟台是一座以旅游见长的城市,之前的长岛县依赖海岛的优势发展旅游业和风力发电,夏日海滩上人山人海的游客、夜市上不绝如缕的吆喝声,都彰显着这个海岛县城的活力和实力。

最后我将今天的搜索内容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整理成word文档分享给组里的其他成员,让大家对磁县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我们对国内整体县城的发展状况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整个调研活动又更进了一步。希望明天调研的同学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收获!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