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规尘”互联网+新型节能吸尘器创新实践团队成员 张涵

发布日期:2020-08-11  作者:张涵 点击次数:

时间过得真快,包括前期的准备工作,转眼将近半年就要过去了,在这个特殊的学期,我们九个人就这样在线上通过网络会议完成了这个创新项目——我们研制了一款新型基于电除尘原理的节能吸尘器。记得我们的第一次会议还是在寒假,而现在已经到了酷暑八月。

在一开始的前期准备过程中,我们查阅了很多资料,推翻了许多方案,偶然间我们提出了现在这个设计方案的雏形,假设一经提出,我们便赶紧行动起来,经过不断的修改和完善,终于有了大家看到的这个样子。我们以吹风机为灵感设计了产品的外部结构,至今我都忘不了我妈看我摆弄了一天吹风机时那探究的眼光。经历了这么多之后,终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我们这群穷学生在网上花了250块钱请人做的3D模型做好了!原本一个根本就不存在的东西,就这么出现在了我们眼前。我们队长一直说:“这个东西就像我们的孩子一样。”是啊,我们给予了它生命,见证了它成长,现在要把它送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了。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滞留在家,我们来自不同的省份,而网络为我们构造了一个虚拟的世界,让我们在里面并肩作战。最后这段期间我们几乎每天都要通过QQ群来开一次讨论会,总结当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对第二天作出规划。在家里做完这些总是会感觉有些遗憾的,但它也成为我们这个漫长“寒假”里的一束光,让这段“宅家时间”在我们的记忆里不再只是枯燥,而变成一段令人无限回味的时光。

到今天,这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我们就要带着这个作品去参加更大的舞台了,互联网+是一个很好的大学生创新平台,希望我们能有一个不错的成绩。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