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疫无反顾,成风化人”视频采访调研团队成员 李孟璐

发布日期:2020-08-06  作者:李孟璐 点击次数:

今天,是山东大学经纬班“疫无反顾,成风化人”视频采访调研团队开展社会实践的第五天,作为管院的学子,今晚八点,我和王阿日查同学通过线上腾讯会议,一起采访了管理学院的辅导员——郭超老师,进一步了解了老师在疫情期间所作的抗“疫”工作,并加深了对山大抗“疫“精神的理解。

郭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学院所作的疫情防控的工作。或许在许多不太了解大学生活的人眼中,认为学生放假回家后,大学老师的生活也会随之放松。然而,经过我们的了解和郭超老师的讲述,无论是在管院还是山大,疫情防控是一种常态,学校的教职工都从未放松过疫情防控的这根弦,一直都是全力以赴。

在学期之初,许多老师都是初次接触线上教学这种授课形式,也因此产生过大大小小的焦虑。讨论激烈的微信群、一次又一次的授课模拟,都是为了能够保证良好的教学和学习的秩序,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授课体验。从年初到现在,老师们都处在一种满负荷的状态,学校管控十分严格,每位老师都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员。

郭老师有段话令我印象深刻。每次下班,在晚上回顾管理学院所在的整个楼层,一个个办公室都闪着微光,令人十分感动。老师们主动加班,只为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环节,由这一步想到以后的三四步,构思无数的方案,只为最终呈现出的那一个。在天快亮的时候看到启明星,能够战胜黑暗。而老师们、每一间闪着灯光的办公室就像一颗颗启明星一样,照亮前方。

山大抗“疫“精神就是不畏艰难困苦的精神,是团结的精神。每个人都不是孤岛,只有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才能形成一股强大的合力。在面临疫情大考的时候,老师们一如既往地贯彻“平时要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机的时刻要豁得出来”的精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抗“疫“精神是对于红四团精神、井冈山精神,乃至现在的抗击非典精神、抗洪精神的延续,是更大的升华。

同时,郭超老师又为同学们点赞。通过电话、朋友圈、报道等渠道,管院的学子们不仅仅在家注意疫情防控,还积极冲在家乡的一线,许多同学参与到小区体温检测、发放出入证的志愿者活动中,同时也坚持学业,在家爆发出热情的学习劲头。

疫情防控对于我们所有人而言,是最生动的一堂课。它体现了中国之智,也彰显了山大师生的责任感与担当。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