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管理学院返校本科生 裴诚然

发布日期:2020-05-29  作者:裴诚然 点击次数:

28号结束本学期第一次线上考试后,我就匆匆收拾行李赶往火车站,今天是第二批次省外人员返校的日子,我提前和导员沟通好,说明返校理由,学校批准才可返校。返校前,我提交了自己连续14天健康状况填报打卡的截图(真的要感谢生活委员每天在班群里提醒),并申请山东绿色通行码,申请批准后,通过山东校园通获取返校码,各种注意事项也均由导员提前告知。

按照自己填写的到站时间,会有学校的老师在车站值班,我准点到站,出站口的老师带着口罩,穿着白大褂,举着非常醒目的牌子,统计人数后我们在一边排队等待其他返校同学。地上摆着马扎和未吃完的盒饭,看样子值班老师应该辛苦值班一天了。等待的时间里老师和我们聊天,询问年级专业等等,返校队伍里研究生居多。

校车离车站有一点距离,我们排队推着行李走向乘车地点,浩浩荡荡的一队人,走在路上格外吸引眼球。乘车地点也有很多值班人员等待着我们,我们按次序摆放好行李,第一步就是行李消毒,之后一起放进车里。接下来就是量体温,换口罩,查看绿色通行码并做好信息登记,最后刷校园卡上车。我是下午六点四十到站的,七点二十上车,整个过程非常高效。

校车按校区依次行驶,有规定的路线,我们直接在指定地点下车,最大程度避免与校内人员接触的可能性。一般来说,下车以后会立即进行登记和核酸检测,但是我到校时已经八点多了,所以直接进宿舍,第二天一早再进行检测。进入宿舍后,也要进行登记,领取两顿的口粮,门禁处刷脸进入的同时自动测温,宿管阿姨嘱咐我们尽量待在自己房间,不要随意走动。由于我没有进行核酸检测,所以无法进入食堂和超市,第二天的早餐会有人配送。整栋宿舍楼静悄悄的,电梯按钮处有抽取式的纸巾,避免手接触电梯按钮。

宿舍的电闸放假前已经关了,打开电闸,宿舍里一切正常,没有异味,灰尘也很少,与网上看的别的宿舍的惨状完全不同,洗浴饮水设备也都是正常工作的。一回到宿舍,我就将衣服换下来了,洗手消毒,并且兑了一些消毒液擦拭了床铺和桌柜,拖完地之后换上了干净的床单被套,舒舒服服地睡了一晚。第二天一早我就赶到了登记检测处,检验自己的返校码后领取了一个健康包,里面有口罩、消毒湿巾、体温计、指导手册和山大明信片,并且被贴上了一个蓝色标签,核酸检测完毕后换成了绿色标签。检测完成后自行回到宿舍等待结果,在这之前也是不可以随意走动的。

来之前爸妈都还担心回去会不安全,现在看来在只要返程途中不出什么问题在学校待着是很安全的。学校现在封闭式管理,超市和食堂都需要线上预订,虽然对学习生活带来了一定的不便,但是安全第一,我感受到学校已经尽可能的保障同学们校园生活的质量了。整个返校流程都很清晰和高效,每一环节都是经过仔细考量的,让我们很安心。接下来就是好好的进行线上课程的学习了,一个人在宿舍是挺孤单,但是难得有一个独处的时光,要好好利用起来,让自己更加专注的努力。希望暑假学校不要清校,不然一个月以后又得打包行李了,这次的行李还有一半在路上呢。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林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