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师长有约”云课堂参与者 龚英杰

发布日期:2020-04-15  作者:龚英杰 点击次数:

4月14日,我参加了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教授主讲的“师长有约”云课堂。

为了使这次课堂效率最大化,在会议开始前几天,我们就整理好自己在目前的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各种疑惑,向老师展示了自己蓬勃的学习欲望与对未来道路的积极思考。在今天这场近两个小时的会议中,吉小青教授和周琳老师充分调动起了会议的轻松愉快的气氛,以幽默风趣的风格条理清晰地解答了我们的疑惑,并且就许多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理解和为人师长的经验与建议。

在这次疫情中,我们都迫不得已在家中学习,由此也产生了许多学业上的问题。针对这种情况下大家产生的学习态度和自律能力上的问题,吉小青教授提出了一个十分耐人寻味的概念——“定力”。由于今年的疫情的原因,高校未能如常开学。我们从2月16日开始就一直呆在家进行网课学习,迄今已有九周之久。而在家上课的一大弊端就是缺少了学校以及学校环境的促进,上课的状态,方式,完全由我们自己决定,上课不认真,上课睡觉,没有写作业的环境以及无人督促,由此产生的各种学习不自觉问题累积起来,导致我们当中有许多人的学习进度落下,感受到了深深的学业压力。教授提到,面对这种特殊情况,更是考验我们自身定力的时候。如果不够自觉,那就从最小处做起,例如每天坚持早起,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再下一步,每次上课避免极端情况例如还没起床在床上躺着上课,坚持坐在书桌前正襟危坐地上课。教授甚至现身说法,谈到自己寒假期间每天坚持万步走的锻炼习惯,让我们大受鼓舞。

除此之外,对于同学们关于转专业、双学位、学校疫情期间的住宿费学费、第二校园交流、考研工作保研等相关问题,吉小青教授和周琳老师都做了十分详细而亲切的回答,我们感到如沐春风,受益颇多。

会议结束之际,周琳老师还“抓”出了她的好闺蜜——在会议中潜水的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杰老师。毕业于管理学院的刘杰老师,虽然现在在兴隆山工作,但是她仍然时不时关注着管院的发展动态。刘老师表示,看到现在管院发展以及这么亲切体贴的师长答疑,真是实名羡慕。其实,这是刘老师的话,又何尝不是我们的心声呢?在疫情阶段,有师长如此关心照顾我们,作为管院学子,我们感受到了深深的温暖,同时也更坚定了努力学习,积极发展自身的信心。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即使困难再多,我们也能齐心合力,共同克服!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