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万众疫心社会实践团队战疫英雄宣讲会感悟 路邯

发布日期:2020-04-08  作者:路邯 点击次数:

4月8日,山东大学万众疫心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刘茂盛举办了“因为使命在肩,所以勇往直前”主题宣讲会。我有幸听取了实践团队本次的宣讲活动,感受颇深。这次宣讲活动给我带来极大的震撼,使我感受到无数奋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等战疫英雄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感受到那些为抗击疫情壮烈牺牲的英雄的伟大!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春佳节,人们都全家团聚,他们却毅然出发;病魔袭来,人们都避之不及,他们却迎面出击。宣讲会中提到了钟南山院士,曾几何时,我被钟南山院士“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精神所折服,他年逾古稀,蹒跚的年纪,却有如飞的脚步。这位曾经抗击非典的英雄男儿如今又一次站在最前线,成为全国人民的“定心丸”。面对疫情夺走的一位又一位同胞,这位古稀之年的老人多次留下了泪水,更让我感受到一位医护工作者的“医者仁心”。在这场战斗中发挥最重要作用的就是钟老所代表的医护英雄了,同时他们也是牺牲最大的!他们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深深的打动了我。让我更加珍惜现在,激励我也要为人民奉献一生!

宣讲中还提到了英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他本来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他本来可以选择不要那么拼命,可是他仍然义无反顾,舍小家为大家,把自己的宝贵生命献给了抗击病毒的伟大事业。宣讲会进行到这里,我无比的激动,伸手在纸上写下“人终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这句话。是啊,这些千千万万的战疫英雄的牺牲是重于泰山的!那么我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就更加应该努力奋斗,把自己的未来与人民联系在一起吗?不就更应该让自己的生命活出价值吗?

在我的队员刘同学的宣讲过程中,许多听众积极踊跃地表达了他们对这些奋斗在抗击病毒战线上的英雄的敬佩和仰慕之情,表示听了这次宣讲,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战疫英雄的事迹,本次以战疫英雄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对他们有很大激励作用。看到很多人从我们的宣讲中收获到很多东西,我感到无比的欣慰。能够激励更多大学生去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我们“万众疫心”实践团队也感受到了自己的价值。

有这么多中华战疫英雄的无私奉献,还有全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坚信病毒的阴霾终究会散去,阳光终究会到来!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家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