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院日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管院日记 > 管院日记 > 正文

万众疫心社会实践团队疫情辟谣宣讲会感悟

发布日期:2020-04-06  作者:张艺蕾 点击次数:

4月5日,我们实践团队的成员刘静主办了主题为“碗中有粮,疫情不慌”的宣讲会。听了这场宣讲,我收获颇多,不仅对我国的疫情现状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对我国的国力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很多谣言有了正确的认识。我相信和我一起参加这场宣讲会的听众都受益颇多,对疫情有了更加客观、更加科学的认识。

近期,疫情在全世界范围内蔓延,引起了许多民众的恐慌。国际粮价上涨,一些国家禁止粮食出口,许多人疯狂囤积粮食,“疫情发展将引起全球粮食危机”的传言也越演越烈。但是,通过这次宣讲,我了解到,我们中国公民没有必要囤积粮食。疫情以来,我国没有动用过中央储备粮,3月份我国的大米面粉价格稳定市场供应平稳,可以做到粮食完全自给,米面随买随有。除此之外,宣讲中还介绍了许多我国先进的农业技术,极大地增强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与自信心。

宣讲中还介绍了大学生参与此次战疫的案例,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感到与有荣焉,也反思了自己所作所为。我相信许多听宣讲的大学生都与我一样受到启发与鼓励,开始思考自己能为这次疫情做一些怎样的力所能及的贡献并付诸行动。作为大学生,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战斗在一线,但我们可以参加志愿活动,可以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各大网站等途径,传播科学抗疫知识,增强受众信息辨别力,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抗击疫情奉献一份力量,这也正是我们实践团队现在正在做的。

在这次宣讲会中,许多听众积极地同我们交流关于疫情的观点和科学知识,给我们留言表达他们的感谢与鼓励。这让我感到我们的宣讲会是有效果的,我们的实践活动是有意义的,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与支持。我们会继续努力,把这次实践活动做好,分享更多有关于疫情的知识。

这次宣讲会不仅对于听众有科普效果,我自己也有很大收获。首先,在搜集资料的过程中,我自己对疫情有了更全面科学的认识。其次,我对我国的国情政策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加坚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能够战胜疫情。最后,“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万众疫心”实践团队也将会继续努力,为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