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举办“探索宝藏山大”实地参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4  作者:韩利姿 点击次数:

  管理学院联合山东大学校学生会,举办“探索宝藏山大”实地参访活动。此次活动由管理学院学生会带队,共计30名管院本科生参与。10月23日下午,参与同学统一乘坐校车前往趵突泉校区人体科学馆参观学习。

因兴趣相聚、拓展知识视野。在展馆讲解员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三个展区,近距离观摩百余个标本,充分感受到人体科学的魅力与山东大学厚重的医学文化沉淀。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同学们依次了解了胚胎发育的奇妙历程、先天畸形的胎儿、人体解剖及断层解剖、脑科学与淋巴系统等各个系统知识;以跨学科知识启迪思考。最后,在病理学展厅,同学们又进一步了解到乳腺疾病、心血管系统、妇科及骨关节系统疾病,对常见疾病有了一定基础认知。

“科学馆是科普教育基地,是同学们体验科学、感受科学的好场所。”此次人体科学探秘之旅,通过标本参观与讲解员的精彩介绍,同学们感叹于生命科学的神奇与伟大。从参观人体科学馆的生命教育开始,逐步了解生命,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在此过程中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珍爱生命,关注健康,为同学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课。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嘉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