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消防培训

发布日期:2022-10-21  作者:张雅彤 点击次数:

为提高安全意识,做好新生安全教育,洪家楼校区保卫部联合我院于10月20日开展消防专场培训,研究生辅导员王栋华到现场参与组织指导。

洪家楼校区保卫部老师结合各类校园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安全快速地从火场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基础的消防知识,并着重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现场演示,讲解了“一提二拉三瞄四捏”的使用口诀。

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模拟灭火体验馆和模拟烟雾逃生馆,实地进行灭火和逃生演练。

经过这次实地演练,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学习到了怎样使用灭火器和怎样逃生,也深深感受到提高消防意识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我院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每名同学预防处置校园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有效推动和构建了和谐平安校园。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