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举办第十三届“挑战杯”院赛线上答辩会

发布日期:2021-12-08  作者:王艺颖 王艺臻 点击次数:

12月7日,管理学院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院赛线上答辩会顺利召开,校团委副书记范金林、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出席比赛并致开幕辞。本次院赛答辩会共计32支队伍参加,6名老师参与评选。

比赛伊始,范金林以自身教学科研经历为引,系统阐述了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的原因和意义,细致讲解了一个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所应当具备的商业、团队、创新等关键因素,并鼓励广大管院学子积极利用学校的优质资源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比赛开始,参赛选手们前期调研充分,讲解逻辑严密,所开展的方案内容充分翔实,优秀的商业计划不断涌现。最终经过评委老师们的综合考虑和公平评选,共选拔出《“链动碳投”——碳交易市场区块链应用平台》、《海智科技——自主运维多能互补海洋牧场引领者》、《Ucare-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领航者》等4个种子项目报送学校。

本次比赛突出实践导向,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考察项目商业价值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考察学生了解社会现状、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意识、能力和水平。各参赛队伍的优秀表现,也充分彰显出管院学子不断求索、勇攀高峰的创新探索精神。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王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