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作者: 点击次数:

【学工】管理学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交流会

11月3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同学更好地进行实践活动,在实践活动中培养奉献意识、增强社会责任,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实践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交流会。会议过程中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

管理学院学生会志工实践部主要负责人以及多名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以PPT展示、视频介绍、口头交流等形式向同学们分享了优秀的社会实践案例。

傅金泽进行了社会实践基本知识宣讲,从社会实践的作用、社会实践类型以及经验介绍三个方面展示了社会实践的独特魅力。接着,介绍了寒假母校回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并从前期准备、过程建议、宣讲建议三个方面讲述了活动内容以及活动举办的方式方法。

刘丹代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专项分享星夜熹微宣讲团的实践活动,展示了团队成员跨年龄、跨区域、社会实践经验丰富、社会实践成绩突出的特点,同时从团队、实践、宣传三个角度进行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宝贵的社会实践经验。

金汉林代表“学习四史,葆有初心”专项介绍了红研八省红色寻迹团用双脚丈量大地、感受红色记忆的故事。分享了团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并向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团队记忆,分享了其独特的工作经验。

徐颖代表“希望小屋”专项了其社会实践的经验,从“为什么来分享”到“实践关键之处——选题”再到“我们做了什么”最后到“如何宣传”,全面、系统地展示了团队在进行大量社会实践活动后总结出的宝贵经验,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个守护孤困儿童、助力成长的优秀事迹。

刘晓娜介绍了“小树林支教团”,从关于小树林支教团、关于支教、关于其他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功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经验分享,并为同学们举出了代表性的案例。支教的特殊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本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认识,以便同学们更好地完成寒假社会实践工作,有利于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

【编辑: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牛嘉蔚 图文:逮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