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30  作者: 点击次数:

10月29日,本科第一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和讨论。本次学习分为三个部分,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这次学习。

第一部分党支部成员谈个人自学体会。党支部书记赵丽表示:通过阅读《毛泽东选集》以及结合本学期课程中的《新媒体营销》,深刻的意识到中国共产党是因为不断探索才能得以成功,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也应坚持这种精神,我们应原原本本的学,全面系统学,联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组织委员刘涛表示:通过学习各阶段思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思考与论证过程,并提出党支部成员应仔仔细细的去读,每次都会有新的感悟。宣传委员杨晓绪表示:通过学习《简史》深刻意识到党之所以能成功是因为她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根本原因在于党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的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

第二部分集体研讨关于学生党支部要如何聚焦筑牢学生理想信念,引导学生心怀家国、务实担当、矢志创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先锋力量。与此同时思考,我们能为群众做些什么,在发展党员过程中还需要注意什么。

第三部分党支部成员分享家乡所在地红色故事。赵丽分享家乡青岛建筑关于“五月的风”的故事,表示“五月的风”不仅仅是一个旅游景点,它是为纪念五四运动,是国人应铭记的一段历史。刘涛表示:近些年,红色旅游成为一个新的趋势,家乡山西平捷关全力发展红色旅游,表示红色旅游既可以带动当地的经济发展又可以加强对国人的教育意义。杨晓绪表示:家乡虽然是个五线城市,但最美教师“张丽莉”的名字却响彻全国,她舍己为学生而失去双腿,她作为一名党员,牢记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就是全方面培养与保护学生。

此次会议让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更加进一步了解《毛泽东选集》、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意识到作为党支部成员的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以及身上的责任和使命。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