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管理学院“百万图书大漂流”公益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0-14  作者:杜一宁 点击次数:

10月12日至13日,管理学院于中心校区举办“百万图书大漂流”公益捐赠活动。学院各级本科生、研究生积极参与活动,捐赠出一本本饱含“爱”的书籍,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知识与温暖。

受最近疫情发展情况的影响,同时也为响应学校加强疫情防控的号召,本次捐赠活动先以宿舍楼为单位进行图书的小范围的收集,最后进行统一汇总。

10月12日,志愿者们对自己所在宿舍楼的闲置图书进行了收集和登记,管理学院各年级学生积极参与闲置图书的捐赠。所捐图书种类繁多、内容丰富、样式精美,有些甚至是崭新的。13日,志愿者们对闲置图书进行了二次收集和登记,让12日没来得及参与捐赠的同学进行图书的捐赠,几位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学子也特地从其他校区赶来中心校区进行图书捐赠。每一本图书中都蕴含着管理学院学子对乡村孩子们浓浓的关爱。所有图书收集完毕后,管理学院志工部对全部图书进行了汇总、清点、整理和分类。

本次活动共有184名同学参与,共捐赠图书366本。10月14日,所捐全部图书都已汇总完毕等待发出,“百万图书大漂流”公益捐赠活动圆满结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群众多读书,我们的民族精神就会厚重起来、深邃起来。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在疫情形势下,倡导全民阅读的意义更加重要。通过本次活动,能够更好地发挥闲置图书的实用价值,让更多的乡村孩子认识到阅读的重要性,感受到阅读的力量,体会到阅读的快乐。“耕读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让我们共同努力,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打造书香社会。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