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举办安全员工作沙龙

发布日期:2020-05-17  作者:巩欣怡、綦亮 点击次数:

5月14日晚,管理学院举办“安全员工作沙龙”,辅导员綦亮以及各班级安全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17级物流管理班安全员查龙杰主持工作沙龙,表达了本次工作沙龙旨在交流对有关文件的学习体会,共享开展班级安全工作方面的具体经验。参会人员对此进行了积极回应,其中:19级安全员提出疫情期间工作方式主要依靠网络,既有利、也有弊;18级安全员兼任心理委员和安全员有些压力山大;17级安全员先后分享了成功案例“心灵树洞”和“匿名烦恼树”,以组建匿名群、设置提问箱以及树洞解答等步骤,为因升学、就业、实习以及面试而倍感紧张的同学们缓解了压力;16级安全员则提出疫情过后,组织班级同学补拍毕业照的想法;

綦亮在总结中表示,本次活动的举办收获了预期成果。有安全员引用了杨绛先生的观点,为什么会有那么多焦虑?因为“读书不多而想得太多”,也有安全员就事论事,提出应辩证看待焦虑,通过“制定一个计划,钻研一个事情,进行一项锻炼,思考一些体验”的策略来应对。即体现了认真工作的意识与品质,也展示了过硬的担当和素养。然而,在立足学院、年级以及班级的工作实际,把安全工作落实、落细方面,并没有一蹴而就和一劳永逸。只有不断总结、不忘传承、不停创新,才是真的做到了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21时30分,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工作沙龙是继三月份“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四月份“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之后,管理学院在培养安全员队伍方面的又一举措,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学工力量。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