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生】山东大学“万众疫心”团队举办国际疫情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4-11  作者:潘思睿 点击次数:

4月10日,山东大学“万众疫心”宣讲团线上召开了一场关于国际疫情最新情况的宣讲会,向同学们介绍了国际疫情的相关情况和我国采取的防控措施。

此次宣讲会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高同学们对于国际疫情的关注程度,提高世界共同体认识,明确目前的首要任务是世界人民团结一心,应对疫情。世界疫情不结束,我国的疫情就不会结束。

首先,宣讲团选取了美国,意大利,英国三个在此次疫情中具有代表性的西方国家,介绍了目前三个国家面临的严峻情况。由于文化和政体不同,截至目前,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局势下,仍然未推行全民防疫、戴口罩的相关倡议。不仅如此,在病例大量增长的局势下,很多国家的医疗系统承载力面临着巨大压力,已几近饱和状态。除此之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饱受关注的美国方舱医院修建的最新情况,以及美国抗疫的最新政策。

而后,宣讲团又向同学们介绍了在此次国际疫情中,我国作为世界大国,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国内疫情有所好转的前提下,我国义不容辞的帮助世界人民抗击疫情,向意大利派出医疗队,为美国提供口罩等防疫物资……展现出了我国的大国担当。不仅如此,宣讲团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针对海外同胞的最新相关政策,党和国家心系每位在海外工作、生活的华人华侨,积极协调海外工作人员的归国事宜。

最后,宣讲团提醒同学们,虽然国内疫情有所好转,但是国际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仍然不可放松警惕。

此次宣讲会上,宣讲团采取了连麦,线上回答问题等多种形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提高同学们的积极性。此外,还为同学们推广了微信公众号,知乎盐选的一些精选文章,方便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持续关注国际疫情。

山东大学万众疫心宣讲团此次宣讲会,旨在培养同学们的国际意识,提高当代大学生对于世界命运共同体的认知。在我国国际地位以及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的背景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同国家一起,承担起大国责任,向世界展现中国的大国风范。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毛怡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