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工】管理学院组建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

发布日期:2020-03-19  作者:潘楷怡 綦亮 点击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管理学院组建学生安全信息员队伍,进一步筑牢学生安全防线。

安全信息员每班级设一名,由现任班委会成员兼任,主要负责搜集班内同学出现的各类安全信息,例如意外伤害、突发疾病以及财产损失等,第一时间上报辅导员。同时,安全信息员还需排查上报隐患情况,若遇有倾向性、苗头性、预警性或者行动性的信息,例如心理危机、非法活动以及违法乱纪行为等。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居家时间较长,容易出现焦虑、压抑、烦躁等不良情绪的问题,安全信息员联合心理委员推出“心灵对对碰”活动,借助2019年度心理健康教育精品活动“心灵树洞”项目,继续为同学们搭建朋辈互助的平台,使不良情绪得到了疏导和排解;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前夕,他们联合院学生会生活权益部和院研究生会权益实践部,举办“大学生权益主题案例”分析评选活动,聚焦电信诈骗和校园贷,旨在通过案例解析的方式提高同学们的权益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他们将继续以“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的精神面貌贯穿到“齐心战疫”的全过程,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以及消防安全与宿舍管理等专题开展工作。

【编辑:管院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何迪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