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双一流” 成才大讲堂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4-08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投身于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学院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双一流”成才大讲堂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双一流

  二、活动内容

  主讲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源于自身经历,贴近学生实际,通过课堂宣讲等形式,将自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感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认识与期待等传达给身边同学,带头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具体可参考以下几个方面:

  (一)理论学习宣传类: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方面的收获感想;

  (二)个人成长经历类: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的理解与认识,对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的期待与体会;

  (三)先进典型案例类:在日常学习、生活、校园活动和社会实践中涌现出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投身学校建设的先进典型案例。

  三、活动时间

  2018年4月—5月

  四、活动组织

  大讲堂活动以“学校打造精品,学院彰显特色,学生全员参与”为原则,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采取自愿报名和班级推荐相结合的方式,从本科生中推选各类学生典型,在班级、学院两个层面开展宣讲。

  请各年级学生党员带好头、做表率,将成才大讲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结合,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学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献策的新热潮。

  学院层面将举办两到三场主题讲座,具体安排见后期通知;班级层面大一到大四的每个班级每两周举办一次相关主题的活动,具体内容见活动内容,形式不限,请各班辅导员老师做好主讲学生的选拔和演讲内容的审核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凝聚智慧力量加快推进“综合性、创新性、国际性、引领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学院会进行班级层面的优秀评比,相关内容详见如下要求。

  五、活动要求

  班级层面的成才大讲堂将进行班级层面的优秀评选,并选拔主讲人参与学校相关的比赛。

  (一)评选流程

  大一、大二、大三各班级需要分别提交一个核心周的成才大讲堂策划,形式不限,活动内容要围绕主题展。策划提交时间为2018.4.11-2018.4.16,请各班级按时提交活动策划。

  学院将按照每个年级选取8个优秀班级的比例进行评选,优秀策划班级名单将于2018.4.20之前公布。

  (二)评选展示

  经筛选被评为优秀的班级需在2018.4.20-2018.4.25之间举办活动并提交活动相关记录以及微信推送文案。班级展示完成后,需要在4月28日之前及时提交相关照片与文案到diaoyanzhongxin@163.com,展示内容将在学院微信平台进行推送。

  需准备材料:照片5-7张,300-500字微信推送文案。

  (三)奖项设置

  获奖班级将会在下学期校级先进班集体和优良学风班评比中进行体现,包括优秀展示奖和参与奖的班级。

  (四)各班级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将大讲堂活动与回应学生实际需求、指导帮助广大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使活动切实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阵地,成为先进典型锻炼成长的平台、广大学生学习交流的课堂、优秀校园文化传播发展的高地,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五) 除了核心成才大讲堂策划,班级还要做好每次活动的记录和资料整理工作。每次活动后要及时填写“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双一流”成才大讲堂活动记录表(附件),并将活动的记录表、活动照片(不少于三张),在活动结束以前打包发送至diaoyanzhongxin@163.com。

  (六)加大宣传工作,请各班及时将活动开展情况,通过学院的管理在线、学院微信平台和班级的微信号进行推送,加大活动的影响力。

 

附件:“学思践悟十九大,凝心聚力双一流” 成才大讲堂活动记录表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学生会调研中心

2018年4月8日

(责任编辑:饶灏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