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管理学院2022秋季学期“诚信状”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11-16  作者: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育优良学风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推动完善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决定在本科生中开展2022秋季学期“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现将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简介

1.活动主题:明史笃志,慎独励行

2.活动时间

(1)11月18日-11月20日,完成前期准备阶段。班级确定“诚信状”活动内容并完成立项。

(2)11月21日-12月11日,活动开展阶段。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具体活动。

(3)12月12日-12月15日,活动总结阶段。各支部上交活动总结资料并推荐活动优秀个人,学院将审核材料并评选先进支部。

3.参加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19级结合毕业季活动自行开展。

二、活动形式

本次“诚信状”各支部需开展至少2项活动进行打卡,需在必选类活动中选择两项或在必选活动中选择1项、自行创新1项,并将2项活动坚持至少21天,要求在过程中实现有效监督和实时反馈。

(一)必选类活动

1.凝心聚力——组织党的十八大以来成就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

(1)团支部开展十八大以来的成就学习,通过总结、归纳、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法治等各方面成就,增强同学们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全面认识。

(2)团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团支部组织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战略决策和方针政策,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动员广大同学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知史明志——开展“每天学党史”活动

团支部组织每日党史学习,组织开展党史故事学习。团支部动员广大同学主动找寻党史故事,通过团支部内每日分享党史故事,调动同学们对党史的学习兴趣,增强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与学习。

3.强身励气——开展“每日锻炼打卡行动”行动

团支部组织动员同学们开展体育锻炼,根据班级具体情况,采用跑步、跳绳、健身等多样化方式进行锻炼打卡。团支部内形成锻炼小组,制定锻炼计划,每天开展15分钟以上体育锻炼。

4.慎独自律——开展“5+N”学习生活习惯养成计划

“5+N”个“百分百”推动学习习惯养成——“百分百提前五分钟到教室”“百分百消除旷课现象”“百分百课堂第一排不空位”“百分百杜绝上课玩手机、干与课堂无关的事”“百分百消灭作弊行为”以及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其他N个目标,如“每日早睡早起行动”、“每日早餐行动”、“每日卫生清扫行动”、“每日光盘行动”。通过“5+N”计划,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自选类活动

各班级自行创新并开展活动,可结合自身专业开展特色活动。

三、活动流程

1.前期准备(11月18日-11月20日)

诚信状签名: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按照要求选择2项“诚信状”活动。需下载附件中的诚信状模板并填写完整。

启动仪式:各支部组织召开“诚信状”启动仪式,并保留相关材料,及时向管理在线投稿。

2.开展实施(11月21日-12月11日)

(1)活动开展:根据活动策划开展活动,通过多种多样的形式记录留存活动资料和证明,如:拍摄视频和照片、制作21天活动记录PPT、每日撰写活动日志等,也可创新其他形式。

(2)及时宣传:各班要充分利用班级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等宣传媒介,及时宣传报道活动中涌现出的典型个人和典型案例。

要求各班在活动的启动阶段、活动中期(活动第10-12天)、活动收尾阶段发表3篇新闻稿或推文。其中启动仪式、活动终期总结2篇新闻稿各支部均需发布于管理在线网站。若班级成功在学生在线、山大视点、青春山大上投稿,在后期评优中可加分。

3.后期总结(12月12日-12月15日)

各支部需形成本次“诚信状”的“活动总结报”,包含项目结项书、截图等活动记录材料、活动宣传材料(宣传材料以Word形式进行整合,包含推文名称、链接、截图;新闻稿名称、发布网站、链接、截图),于12月15日晚9点前将“活动总结包”发至管理学院团委邮箱sduglxytw2022@163.com。

学院将根据各班级活动创新性、班级同学活动参与度、宣传程度,每个年级评选出3-4个班级为“诚信状优秀组织支部”,发放礼品。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2年11月17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朱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