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二十四届学生会部长团换届通知

发布日期:2022-06-06  作者: 点击次数:

本次学生会部长团换届流程遵循团中央、全国学联关于学联学生会改革、山东大学学生会改革的相关文件精神,充分领悟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团委指导下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学生群众组织。充分发挥在学生思想引领、权益调研维护、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经研究决定,2022年6月12日(周日)晚18:00在董明珠211教室进行第24届学生会部长团换届选拔,现将具体事宜公布如下:

一、换届岗位设置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24届学生会设置综合事务部、学术科创部、社会实践部、生活权益部、文艺部、体育部6个部门,各部门设部长1人。

二、选拔标准

1.报名条件

(1)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候选人须有完整的一年学生干部经历。包括校级、院级学生组织负责人,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副职,班级主要学生干部(班长、团支书),社团负责人(社长、副社长、团支书)等。

(3)身体健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良好的道德品质、突出的工作能力,群众基础扎实,善于团结同学带动群众,有较强的责任意识和服务学校、敬业奉献、实干苦干的精神。

(4)思想端正、作风正派,不存在违纪行为;在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和班级工作中,不存在工作失误或被部门内部通报批评现象。

(5)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必修、限选课无不及格课程。候选人最近一学期/最近一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其一,学习成绩位于本专业前30%。

2.选拔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坚持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和《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有深入了解,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能够深入贯彻方案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够主动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正确认识,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密切联系同学,自觉接受同学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杜绝社会不良风气侵蚀,杜绝“官僚化”“娱乐化”,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换届选拔安排

1.选拔流程

(1)自愿申请

遵从自愿原则,凡是符合上述条件同学均有资格申请,请认真填写管理学院学生会部长团换届报名表(见附件)。并于6月11日12:00点前上传至链接:

https://yunbiz.wps.cn/c/collect/cM9ZC4jICIn

(2)资格审查与组织考察

由第23届学生会主席团、院团委负责老师、候选人所在年级的辅导员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与组织考察。考察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政治表现、日常言行表现、违纪情况、学习成绩、工作失误或被部门内部通报批评情况等。

(3)竞职答辩

竞职答辩包括2个环节:个人陈述和评委提问。个人陈述内容主要包括三方面:基本情况、工作经历与工作设想。个人陈述环节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可以使用PPT等多媒体辅助。评委由院团委老师、本科生辅导员以及第23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24届主席团候选人成员构成。

2.选拔时间地点

竞职答辩时间为2022年6月12日晚18:30,地点为董明珠211教室

四、选拔原则

结合组织考察情况、竞职答辩和民主选举情况,确定相关人选上报学院党委研究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对候选人进行任命。

本次换届选拔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进行,坚决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本着公正严明的原则,实行民主集中制,保证材料真实,公平选拔,坚决打击徇私舞弊现象,确保本次换届选拔顺利进行。

以上未尽事项,请在工作时间拨打学院团委电话:0531-88361352。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团委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学生会

2022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