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奋进不辍,精神长流”电子期刊征稿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7  作者: 点击次数:

白云苍狗,岁月不居

时代的齿轮不停的向前运转

只有“老物件”仍留存着历史的情怀和温度

它或许是抽屉里卷起了边角的照片

又或许是橱柜上铺满了落尘的装饰

在60年代初,无论是繁华都市,抑或是穷乡僻壤

人人都以拥有一辆自行车为傲

在那时能骑上自行车的人,风光到能收割路边所有人驻足羡慕的眼光

爷爷是个革命老兵,战后回到镇子里做了个教书先生

我的童年是在爷爷的自行车后座上度过的

自打我记事起,那辆自行车便存在了

爸爸说那是爷爷年轻的时候买的

每当我坐在爷爷的后座上

他总会与我讲述他们那个革命年代发生的故事

可是后来,爷爷走了,那辆自行车也慢慢地歇于房屋角落

家里的东西一换再换,只有那辆自行车仍放置在家中

老物件,是承载回忆的载体,是时代变迁的见证者

它是自行车,是纪念,亦是传承

活动安排

活动主题:

“身边的老物件——红色年代的传承与复兴”

活动形式:

摄影、绘画、故事、诗歌、短视频制作(实体期刊印刷后以二维码形式出现)

活动时间:

2022年1月19日-2022年2月3日24时

评选标准:

1.政治标准

(1)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不得宣扬西方价值观、拜金主义、封建迷信思想等。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符合党的路线方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党的宣传纪律:贯彻民族政策、宗教政策、对外政策等,维护国家利益。

2.内容标准

(1)内容真实原创,不得抄袭。(如需引用,标明出处)

(2)符合主题要求。内容反映当代青年的马克思主义学习精神,展现山大学子积极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的奋斗姿态。

(3)尽量融入本学科特色,展现“管融天下,理通四海”的管院特色和管院学子风采。

投票机制:

以学院团委老师和社团骨干共同评议的形式,根据情况适度采用网上投票形式,评选出优秀作品。

奖项设置及奖品:

1.奖项设置:设立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模范青年(授予个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模范团队(授予团队)两项奖项,表彰在活动中积极投稿、积极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学生和团队。

2.奖品:

(1)个人:“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模范青年”荣誉证书及精美纪念图册。

(2)团队:“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模范团队”荣誉证书及精美纪念图册。(团队中每个人都有)

投稿方式及要求

1.投稿方式:

线上投稿。参与同学需将投稿作品(包括照片、文字叙述、活动感想等)以压缩包的形式,于2月3日(周四)晚上24时之前发送至邮箱sduglxyoffice@163.com

2.投稿要求:

(1)个人投稿或团队投稿(最多五人,允许跨学院组队)。

(2)压缩包请统一命名为“本期主题+学院+年级+姓名+学号”(如为团队参加,则压缩包命名为“本期主题+团队名称”并随邮件另发送一份word文档,文档内写明投稿团队名称、团队成员的所属学院、年级、姓名和学号),来稿一律不退。

3.格式要求:

(1)摄影格式:jpg格式,每张不小于1MB。照片请加以文字说明。文字说明要单建文档,文字说明题目要和作品题目一致。

(2)绘画格式:jpg、png格式,每张不小于2M。绘画内容包括素描、油画等多种形式,须提交实物画的图片或绘画电子版,附50字及以上的文字说明。

(3)故事、诗歌格式:页面大小为A4;标题为方正小标宋体简,三号,加粗;标题下附作者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结尾处留下作者姓名、所在学院、学号、姓名及联系电话等。

(4)短视频格式:视频时长在15秒以上。

(5)投稿作品一律用电子文件投稿。

活动联系人及QQ

初同学:1527291763

宋同学:3485847740

活动相关通知后续会在qq群中发布,qq群号:708668925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宋季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