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山东大学首届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 点击次数:

为创建优良学风、挖掘学习典型,引导同学们掌握正确有效的笔记方法,提高课堂听课效果,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学生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开展山东大学首届本科生最美学习笔记评选大赛,面向全体本科学生征集优秀学习笔记,管理学院设立“管院最美笔记”,现将本次大赛评选规则及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寻找最美笔记,倡导优良学风

二、报名时间

11月23日

三、参赛对象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专业相关学习笔记,具体内容可包括课堂笔记、实验报告、错题整理笔记等。2020级(含2020级)以上年级学生参赛作品需为2020-2021学年课程笔记,2021级学生参赛作品为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课程笔记(截至11月10日所授课程)。

2.参赛笔记内容清晰、相对完整、具有一定原创性和创意性。

3.参赛笔记可为纸质笔记、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不包括纯电子笔记。

4.参赛笔记须为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真实笔记,不得作假、抄袭,不为参赛而单独创作,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五、评选标准

本评选标准为指导性意见,各学院(培养单位)可根据学科特点制定评选细则。

六、赛程安排

本次大赛在济南校本部(含齐鲁医学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同步开展,分设校、院两级荣誉。管理学院经评审后,推选4名同学(每个年级1人)参加学校评选。学校评选采取材料评审和网络投票两部分综合得出,其中材料评审权重70%,网络投票(学生在线微信号)权重30%。

七、材料报送

1.材料具体包括

(1)若为手写笔记:①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参赛报名表、笔记信息、制作心得和方法介绍并签署诚信承诺一栏,学院(培养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待院级评选后统一签署,院赛无需填写;

②精选笔记扫描件及图片:从参赛笔记本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利用手机软件如:扫描全能王等扫描导出即可);同时为了后续网络投票的需要,请同时以JPEG/JPG图片格式提交上述4页笔记(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

③笔记本原件(初赛无需提交,待院级评审后统一通知):提交上述精选笔记的笔记本原件(笔记内容在30页及以上),学校后期集中组织优秀笔记展示。

(2)若为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①报名表(见附件):填写参赛报名表、笔记信息、制作心得和方法介绍并签署诚信承诺一栏,院(培养单位)签署推荐意见待院级评选后统一签署,院赛无需填写

②精选笔记扫描件及图片:从参赛电子设备中的手写笔记中挑选出认为最能代表笔记水平的4页笔记,对这4页笔记进行扫描,形成一个PDF文件;同时为了后续网络投票的需要,请同时以JPEG/JPG图片格式提交上述4页笔记(单张图片大小不得小于1MB);

③笔记合辑(初赛无需提交,待院级评审后统一通知):请扫描上述精选笔记的电子设备手写笔记(笔记内容在30页以上),形成一个PDF文件的笔记合辑。

2.请于11月23日前将拟报名表电子版、笔记PDF文件报送至指定邮箱glxysdu_219@163.com,文件压缩包命名为“年级+姓名+学号+笔记大赛”(文件名错误、材料错误均不予接收)。

八、奖项设置

每个年级设置一等奖1名(同时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学院将颁发证书给予表扬与鼓励。


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管理学院学生会综合事务部

                               2021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