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20  作者: 点击次数:

参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根据《山东大学学生会章程》、《山东大学研究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山东大学学生会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拟定于2021年11月下旬召开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主要任务

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认真总结一年来的学生会组织工作,聚焦政治引领,服务青年成长,不断巩固山东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果,进一步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打造清新阳光、同学信赖的学生会。

大会主要任务是:

(一)传达学校在庆祝山东大学建校12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山大风格”的发展道路,以及在全面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战略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始终聚焦“六大战略”和“十大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二)传达学校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坚持五育并举、培养最优秀的本科生和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等方面的规划部署与具体举措。

(三)听取、审议山东大学第三十六届学生会、学生发展权益工作报告。

(四)选举产生第三十七届学生代表大会执委会主席团成员。

(五)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学习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相关材料文件,学习学校领导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及寄语精神。

(六)征求广大同学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合理有序表达和维护同学正当发展权益,及时反馈提案处理落实的整体情况,参与校园治理。

(七)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二、大会代表

(一)代表条件

1.管理学院全日制本科在校学生、港澳台学生可作为学院代表参加学代会;来华留学生如有意愿参加,可经学院团委(团总支)审核并报校团委审核后列席参加;

2.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学校章程和规章制度;

3.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良好的品德和责任感,品行端正,积极上进;

4.能够真实充分反映同学诉求,积极热心表达同学意愿;

5.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代表需涵盖学院各年级成员及主要学生社团成员。

(二)代表产生办法

根据学校名额分配,管理学院本科生学生代表名额为17人。

所有年级各团支部:根据推选条件,各支部推荐一名代表,将材料报送至学院。学院审核后,从中遴选年级成员代表(不含校、院学生会正副职)11人。

本科生学生会:根据推选条件,学生会副职及以上可报名参加推选,后由主席团及分管老师从中遴选出学生会代表6人。(学生会主席自然入选)。

各推荐代表将由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代表资格。

(三)工作要求

各支部推荐学生代表请填写《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情况表》(见附件1),并于10月24日24:00之前发送至邮箱sduglxyoffice@163.com,邮件主题请以学代会-年级班级-姓名命名。

三、提案工作

为实现强院兴校,强校兴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引导学生以“主人翁”姿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提升学生参与学校治理水平和效果,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实行提案制。

(一)提案内容主要为

1、教育教学方面。可包括学校教育管理制度、教师教学、教学基础设施、教学课程安排等方面;

2、成长成才方面。可包括学生综合发展、学术能力培养、就业能力培养、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组织建设、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

3、生活服务方面。可包括学校后勤保障、活动场所、医疗卫生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与治理等方面;

4、其他方面。有关学校和学生发展的其他意见和建议。

(二)提案征集要求

1、学院会在广泛征集学生意见、充分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聚焦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发展,广泛征集提案并进行充分讨论,在撰写提案前应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保证提案的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

2、提案撰写要求一事一案,每份提案应由三名以上(含三名)代表联名提出,发起人为提案人,其余为附议人;

3、大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将对提交的提案进行初步审查,符合立案条件的提案交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确定立案,对不符合立案要求的,由提案工作委员会向提案人说明原因。

(三)提案提交方式

各支部征集提案,提交至少1份提案,填写《山东大学第三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见附件2)并将提案电子版于10月24日24:00之前发送到邮箱xsh21_shqy@163.com,邮件主题请以“学代会提案-年级班级-提案人”命名

管理学院团委

2021年10月20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李伊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