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回望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06  作者: 点击次数:

一、活动简介

1、活动名称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

2、活动对象

管理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3、活动背景及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将举办“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之第四届马克思主义知识竞赛。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知识竞赛选拔出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的优秀模范,发挥榜样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氛围,培养一批政治坚定、素质全面、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4、活动主题

“回望百年党史,重走红色之路”马克思主义相关理论知识

5、活动地点

选拔赛及决赛地点将在参赛交流群中另行通知。

6、活动时间

(1)报名时间:10月9日12:00之前

(2)选拔赛:10月10日晚,具体时间在选拔群内另行通知

(3)决赛:具体时间在选拔群内另行通知

7、参赛形式

团队参赛,所有队伍均需4人组队,可跨班跨年级组队(但不可跨学院)。

8、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两组;优秀奖若干(进入决赛即获得优秀奖)

二、活动赛程

本次知识竞赛的赛程分为两个阶段,即选拔赛以及决赛。具体赛制流程如下:

1、选拔赛:

选拔赛采取进行知识答题的方式,参赛队伍可派出队伍中任意数量成员(至少一人)参加笔试答题,组委会将在比赛两天前公布笔试题库。笔试部分满分100分,其中将有90分来自于笔试题库。最终队伍成绩取队伍参赛人员中笔试最高分。

选拔赛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主观题三部分。

比赛组委会将按照笔试成绩的前百分之三十(比例将根据参赛人数进行相应调整)进行录取,进入决赛。

2、决赛:

决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团体答题;第二轮为团体擂台赛。

比赛试题分为两大部分。团队成员根据内部成员分工自行决定答题顺序安排,团队成员按顺序依次回答马克思主义系列理论和中国共产党党史两大部分的试题,每人三题,两人负责回答马克思主义系列理论(包括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6题;两人负责回答中国共产党党史共6题。

两大部分共12题。比赛采用积分制,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6分,不答题则不加不扣。每一道题的答题时间为15s。

排名完全按照积分高低,共录取四个队伍进入第二轮比赛。进行一二三等奖的角逐,其他团队均为“优秀奖”。

(2)团体擂台赛:

根据抽签顺序,各参赛队伍各派出一名队员,在进行PK的过程中,采取“一站到底”模式,即每个团队分别派出一名成员代表团队进行轮流答题,每道题答题时间15s。答错则更换下一名队员。团队成员耗尽的则视为失败。率先淘汰的两个团队获得“三等奖”,剩下的两个团队进行“一二等奖”的角逐。

注意:

(1)答题过程中成员不允许互相交流,否则视为答错。

(2)答题过程中成员超时未答视为不答题。

(3)答题过程中成员超时答题视为不答题。

三、报名方式

1、线上报名。参赛队伍须下载附件报名表并填写完整,于10月9日(周六)中午12点之前发送至邮箱sduglxyoffice@163.com

2、报名要求:

(1)填写报名表时按要求填写所有成员信息,标识队长和代表团队参与选拔赛的队员。

(2)管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每班至少要有一支参赛队伍;其他年级鼓励积极参与。

(3)本次活动设有参赛交流QQ群942150173,请每支报名参赛的队伍报名后至少一人及时加群,届时将在参赛交流QQ群中公布比赛的具体地点、赛制细则以及选拔赛笔试的题库等重要信息。

四、联系方式

活动联系人及QQ号:

交流群:942150173

高同学1531066912

阴同学577061877

管理学院团委

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社团

2021年10月6日

【编辑:学生新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曾怡玮】

  • 附件【报名表.docx】已下载